2020/02/24

[DIY] 房間小改造 | 只需要縫兩條直線?變出新靠枕/坐墊套沒難度!



看到漂亮可愛的坐墊就衝動購物,回家才醒覺跟房間的顏色不搭,那該怎麼辦呢?我來教你縫兩條直線變出全新坐墊套,套上去融入家中,變心也可以隨時再換或回復本來面目。


++++++++++++++++++++++++++++++++++++++++++++++++++++++++++++++

按讚我的粉專,追蹤最新鮮早餐與蔬食旅遊情報:

++++++++++++++++++++++++++++++++++++++++++++++++++++++++++++++



我家甚麼手作材料都有,尤其布料多到可以開檔,最近閒在家沒事開始改造窗台,先揀兩塊鋪上去,順便當櫃子遮醜布。鋪好布就放坐墊,圖中兩個都是在大創HK$12店買的,買的時候覺得很靚,現在放一起覺得.... 為了統一整體風格,讓一切順眼一點,所以我就從我的布料儲備中找到一塊圖案和顏色適合的格仔布(多年前在上海布市場買的)。

一碼格仔布的呎吋非常剛好,從中剪一半就足夠做一個坐墊套有餘,也不用煩惱有少少布剩唔知做咩。



剪好布之後面對面摺好,其中一邊上方要再摺一段,這樣縫好之後就會自動有一個封口,不用擔心要縫拉鏈。

簡單來說是面對面摺一小段,再整塊面對面對摺。



摺好之後要縫上圖中黃色的兩條直線,不用衣車也沒問題,手縫也超快,我是一邊煲美劇一邊手縫的。縫之前可以先用粉筆畫一段直線,或者不劃自行想像也可,不需要超級直和準確也沒問題。



布料摺好後可以用針釘齊,那縫的時候就不會走位了。縫好兩條線之後,整個裡外翻轉,坐墊套就完成了!可以將坐墊塞進去。



封口的位置本來想要收邊,不過最後都懶得再縫,反正在後面看不到。接口位如果有點鬆,可以加個安全扣針。



坐墊套入面除了放坐墊之外,其實也可以拿來收集被鋪寢具和衣服,另外半塊布我就再多縫了一個套子,把一堆毛衣塞進去,然後我又多一個裝飾用的靠枕了。

+++++
Δ 版權所有 (歡迎轉貼連結。嚴禁全篇圖文轉載!)
Δ 邀訪 / 合作 / 推廣 / 聯絡請洽:misskitb@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