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17

[宜蘭住宿] HIVE HOTEL 嗨夫精品旅館:羅東火車站前驚喜Hip Hotel



宜蘭是台灣人的後花園,身為半個台灣人,我也很常到宜蘭玩。之前大都是住在田野間的特色民宿,這是首次住在羅東火車站前面的新潮酒店,裝潢設計完全叫人意想不到,房間更是舒適到不想走,晚上行去羅東夜市覓食也很方便呢。




Δ 版權所有 (歡迎轉貼連結。嚴禁全篇圖文轉載!)
Δ 邀訪 / 合作 / 推廣 / 聯絡請洽:misskitb@gmail.com

++++++++++++++++++++++++++++++++++++++++++++++++++++++++++++++++++++++++++





由台北去羅東,我通常都會搭葛瑪蘭客運,本來心想這次住火車站前是不是可以搭火車,結果一查發現火車班次又疏、時間又比搭客運長,我還是搭客運算了。

客運車站在火車後站,直接走入車站行過對面就可以穿越到前站,上落都有電梯搭,不用擔心要搬行李的問題。從火車站前站出來,向前行廿步左右,就找到 Hive Hote l了。



一門就嘩了一聲,大堂到處都是抓人視線的裝置,金屬感的地板一面有一大顆金蘋果,牆上的電視播著迷幻動畫,座椅們都是高貴宮庭風的絲絨印花。



角落的休息區非常華麗風,大概是歐洲宮殿再加了很多時代元素,天花上還有很秋幻的光管裝飾,整個空間讓人目不暇給,非常有趣。



各種擺設都很用心挑選,沙發都漂亮得不捨得坐。



看起來就像走進外國的當代藝街館一樣,整個人氣質提升。



這麼用心設計的大堂,記得要細心欣賞每個小節。



到達旅館時還未到入住時間,先放下行李出去玩,上二樓借廁所的時候還現還有一個公共空間,廁所設計也是非常浮誇呢!






下午回來拿房卡的時候,服務員已經幫我把行李放到房間裡,真是十分貼心呢。升降機門在我住的樓層打開,第一眼看到的是牆上的魚形鏡子,好可愛啊!!後來我發現每個樓層有不同形裝的鏡子,有一層是仙人掌鏡,原來有廠商會做這種特色形狀的鏡子。



這次我入住的是「回巢套房」,因為是豪華套房所以面積很大,而且有廳有房仲有可以走進去的衣櫥,整個給人高人一等的感覺,可以立即把自己當成公主。



我還以為書桌下面這個綠色櫃子入面是小冰箱,打開才發現是放熱水壺。房內也有提供膠囊咖啡機和宜蘭最有名的小食宜蘭餅,確保你吃到宜蘭風味。另外我覺得那個可以亮燈的化妝鏡也很棒啊!平常很少在旅館遇到,女生化妝時有打燈就是不同,果然是公主會喜歡來住的旅館。



房間內有可以直接走進去的衣帽間就覺得自己很有氣派,在這邊開行李不用擔心擋路或影響美美的房間景觀,出門前還有全身鏡可以檢查 Total look 呢。但來旅行吃喝玩樂我就不敢碰那個電子磅了 XD

之前被我誤會的小冰箱,原來藏在電視下面的櫃子裡,很會躲啊~ 入面還有更多免費飲品,可以確定這是一間對住客很好的旅館。冰箱上面的夾萬連成一體毫無違和感。



睡床看起來很舒適,我特別喜歡那有弧度的背板,帶點鐵鏽感又不失高雅。牆上的復古風燈掣也很可愛呢,現在很少看到這種開關。



浴室則是一整個走鮮豔黃色風格,而且帶著黃檸檬的清新感。最棒的當然是有浴缸可以浸浴了。沐浴用品還是我很喜歡的 L'Occitane 品牌呢,它用起來香香的很舒服,香味也很持久。



淋浴間跟睡房中間用有網紋的玻璃隔開,可以表演淋浴秀(?),我好像沒找到可以關上的簾子,假如非情侶出遊可能要留意。



另外我很喜歡馬桶旁邊的藍白海洋油畫牆,很平和的感覺。還有一個心思點在於放風筒的木箱子,打開之前我還以為這個洞要放甚麼呢。入面有附小牌子介紹,原來是手工檜木盒,每個都是老工匠手做,每個都獨一無二,每個都有自己的故事,聽起來就覺得厲害。

順帶一提,旅館內的馬桶都是走近就會自己打開那種高科技產品,一時忘記進廁所就會被嚇一跳,哈哈。



來羅東度假就是要無所事事躲在房間休息吃喝嘛~ 這樣才可以盡情享受房間設施。




晚上沒事或者逛完羅東夜市回來,還可以到旅館地庫酒吧喝飲品呢,畢竟羅東市區入夜就沒甚麼娛樂,而且房客都有優惠卷。



坐在吧檯跟 bartender 聊天,原來他都喜歡為客人特別調配飲品,你可以跟他說喜歡喝甚麼口味,就會得到適合自己的飲品。他也會將各種調酒特別改良,可能換一種果汁或用另一種酒取代,調配出更適合個人口味的飲品。

所以,我都不知道自己喝這兩杯叫甚麼啊~





晚上是酒吧的型格空間,也是早上吃早餐的地方,這種反差也蠻有趣。住客入住的時候就可以先選定想吃的早餐,一般會有三款可以揀,當中有中式有西式。因為我吃蛋奶素的關係,所以我吃的是蛋餅配沙律餐。



早餐份量很豐富,除了有芝士蛋餅之外,還有水果、生菜沙律和乳酪杯呢,健康又飽足,另外還有咖啡或茶可以揀。



也來看看別的早餐組合是否一樣豐富,我覺得鐵板漢堡扒配多士和清粥小菜都很不錯呢,給葷食朋友參考。

這次住在羅東發現羅東市區真的沒甚麼好玩啊 XD,不過Hive Hotel 位於火車站正前方,作為移動中心點就很便利了,你可以搭火車去宜蘭和礁溪觀光,旁邊有租電單車的店,計程車站也在不遠處,規劃行程上不用太擔心。或者你純粹想來度過有品味的小假期,房間的舒適度和旅館整體服務都很優秀,還可以拍到特色的打卡照呢。




+++++
詳細資料
HIVE HOTEL 嗨夫精品旅館
地址:
電話:

FB:https://www.facebook.com/HIVEHOTELTAIWAN/
地圖:


+++++
LIKE ME ON FACEBOOK


FOLLOW ME ON INSTAGRAM
@misskit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