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15

[台中住宿] 藍調文旅 Blues Hotel:在台中火車站對面住進一本童話書



從台中火車站一出來看到那棟亮眼的建築就是藍調文旅,入面的裝潢跟外牆一樣叫人印象深刻,原來是出自設計宮原眼科的設計師手筆。房間寬敞舒服,三/四人房的天花更有日本插畫師作品,很適合親子旅行。房內都使用高級設備,讓人住得舒適寫意,下次來台中很想再來住啊。




Δ 版權所有 (歡迎轉貼連結。嚴禁全篇圖文轉載!)
Δ 邀訪 / 合作 / 推廣 / 聯絡請洽:misskitb@gmail.com

++++++++++++++++++++++++++++++++++++++++++++++++++++++++++++++++++++++++++





其實一下火車在月台上已經看到,火車站對面有一棟很特別的建築,看都來就像童話故事入面的魔法城堡之類,每個細節都很有趣。目標那麼明顯,連 Google Map 也不用打開,從火車站上來直接行過去就OK。這個位置除了方便搭火車和客運之外,搭巴士去台中其他地方也很方便,轉彎就有大量巴士站,在台中搭公車短程還不用錢呢。



大堂也很夢幻啊~ 波浪形的座位像一棵魔法樹,天花還有會變色的雲彩。



大堂盡處看起來像 Cafe 的角落,原來不是賣咖啡,而是為住客提供免費迎賓飲品,有時還會有小吃啊~ 但我來這天剛好吃完,所以喝氣泡水。另外我也很欣賞兩架車車,我第一次看到這麼復古漂亮的玩具車。



地下到二樓的梯間有一幅大型插畫,入面有幾個大家耳熟能詳的童話故事,你猜到這個拿著火柴的女孩來自哪個故事嗎?



牆上這些是日本插畫師的作品,用簡單剪紙拼貼呈現經典童話故事場景,充滿童趣感。



大堂的另一邊可以找到這間樓高兩層的兒童遊戲室,家長們在等 Check-in 的時候,可以放生小孩去玩。就這樣看你可能覺得這個遊戲室沒甚麼,其實樓上是滑梯的入口,可以從這裡滑到樓下的波波池啊!大人看到都好想玩!



溜滑梯下去就不用爬樓梯了。



下層還有更多可以玩的設施呢,攀爬牆適合年紀較大的好動小朋友。



年紀較小的也有軟綿綿的城堡滑梯和煮飯仔,大人們還可以順便在旁邊洗衣服呢。



這裡有投幣式的洗衣和烘衣機。






我這次住的是三人房,窗外面可以看到台中舊火車站。這是台中非常有代表性的地標,看著它就有來到台中的感覺。喜歡看火車的朋友可以數火車,或者看著人群在下面走來走去也很有趣。



旅店的三人和四人房的天花都有大幅插畫,躺在床上就可以慢慢細看,連靠墊都有相同印花很細心。



我的房間有浴缸啊~ 廁所的瓷磚和地磚都很有質感,摸上去舒服之餘,看起來也很漂亮。



咖啡機是每個房間都有的配套,早上不想出門買咖啡自己泡就好。



房間的氣氛和設備都讓人住得很舒服呢。






我們也來看看兩人房的樣子,感覺也很寬敞不會焗促。



房間還有些隱藏版的設備一定要跟你介紹,天花上面有夜店幻彩閃燈啊,雖然跟童話主題有點不搭,但蠻好玩的,晚上沒事可以打開閃一下。另外,我覺得很棒的是所有房間都有空氣清新機,難怪沒聞到甚麼怪味而且空氣清新。插頭也是國際制式,當然也有方便的 USB 頭了。



四人房還有一張特別意大利訂過來的沙發床,可以再多睡兩個人,而且它打開之後跟真床一樣,睡覺同等舒適。



二樓餐廳也叫人眼前一亮,那些拌貼馬賽克瓷磚看到都覺得費工,但出來效果很迷人,像飛去意大利一樣。餐廳的天花和地板也配搭得宜,整個空間設計很有特色。



早餐有沙律、水果、麵包、熱盤和各種飲品,吃起來都不錯。



我吃的當然跟別人不一樣 XD 看到房間的可愛插畫,決定就以入面的小女孩為主角,來做一份造型早餐。



有沒有很可愛呢?一邊吃早餐一邊看著街上人來人往真是寫意,下次來台中想找最方便又有設計特色的旅館,記得預訂在火車站對面的藍調文旅就對了。




+++++
詳細資料
藍調文旅 Blues Hotel
地址:台中市中區建國路184號
電話:
官網:http://www.blues-hotel.com/
FB:https://www.facebook.com/Vone.BluesHotel/
IG:https://www.instagram.com/blueshotel_vone/
地圖:


+++++
LIKE ME ON FACEBOOK


FOLLOW ME ON INSTAGRAM
@misskit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