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22

[香港素食] 中環 | 光吃植物就夠滿足: 吃肉者也喜歡的純素餐廳 Pop Vegan



我又來吃很美味的純素餐廳 Pop Vegan了!

聽說餐廳最近更新了一些菜式,這天就跟肉肉子和另一位肉食朋友去品嚐。雖然餐點都沒有用雞蛋、牛奶、牛油和芝士等食材,但兩位非素食者都吃得很滿足,其實純素餐廳也可以很精采,不管你是吃素還是吃葷,記得敞開心胸去嘗試才是正經事,說不定一吃就會愛上呢。




Δ 版權所有 (歡迎轉貼連結。嚴禁全篇圖文轉載!)
Δ 邀訪 / 合作 / 推廣 / 聯絡請洽:misskitb@gmail.com
Δ 一訪食記:[香港素食] 約會也不失禮!中環高檔純素餐廳: POP Vegan

++++++++++++++++++++++++++++++++++++++++++++++++++++++++++++++++++++++++++



沒去一排,完全忘記可以搭電梯上山,吃飯前爬了一段山路,完全可以放心放肆吃的感覺。Pop Vegan 的餐牌就一版紙,有前菜、沙律、湯、薄餅、飯、意粉、漢堡、特色主菜和甜品,除了食物看起來都很吸引,飲品也是極富特色,真讓人眼花瞭亂。

還好我現在很清楚自己喜歡吃甚麼,所以很快就決定到菜式。


Lemongrass Lime Soda HK$48

你看我的飲品入面好多奇亞籽!這杯加了香茅汁的梳打飲品,喝起來充滿泰國風味,配合微微的青檸氣息,一抹清爽感覺我很喜歡。


Avocado Fritter withe Wasabi Aioli HK$68

牛油果控看到牛油果當然要來一客,原來是炸牛油果條。非常鬆脆的炸漿入面是新鮮牛油果肉,上面的沙律醬混了刺激的芥末,加上紫菜吃起來味道更有層次,即使吃不慣牛油果的人也可以試試。


Salt & Pepper Deep-Fried Tofu HK$68

點這個主要因為我除了牛油果也喜歡吃豆腐,尤其像這種充滿大排檔特色的椒鹽炸豆腐。埋沒豆腐的脆脆粒吃起來非常過癮,味道有點像小時候常吃的齋燒鵝零食,不小心就會不停口一直吃。





Warm Mushroom and Kale Salad HK$118

羽衣甘藍也是我最近熱愛的蔬菜,所以見到這個沙律也很想吃,還以為只有磨菇和羽衣期藍,原來還有紫薯和地瓜呢!我覺得這個沙律汁甜甜的很好吃,上面的蘑菇炒得入味,地瓜也非常甜美,可以連皮吃更有營養。


Filo Money Bag HK$138

好有意頭的一道菜式,應該農曆新年的時候過來吃。沒想到純素酥皮也很不錯,薄薄一塊的也能提供脆口的感覺。錢包入面裝了青蘋果、椰菜、猴頭菇和核桃,我特別喜歡那個好好食的白汁,吸滿汁的猴頭菇又軟又美味。



打開錢包大概就是這個樣子,份量不會太多,一個人吃也不怕撐(可以多吃幾道菜)。




Wellington Impossible Burger Steak HK$238

之前一日才吃過 Impossible Burger 2.0,沒想到來這邊又再吃到,但這次不是漢堡扒了,而是很經典的一個牛扒菜式 Wellington Steak,上菜前我也很好奇要如何變成純素版。這個「牛肉」也是用純素酥皮捲起來,味道跟漢堡版的 Impossible Burger 真的有差別,這個可能不是用煎的關係,感覺有點像蒸(?)的牛肉,吃起來也很有趣。這個配搭幼滑薯泥、酸菜和醬汁,也跟真實的 Wellington Steak 有點相似呢。

因為最近戒吃澱粉質的關係,這次我沒有點飯、麵或麵包類主食,其實我覺得北京填鴨Pizza、海南雞飯、冬陰公和新鮮松露意粉都幾吸引。如果你會去試的話,吃完記得告訴我好不好吃喔~




一訪食記:
[香港素食] 約會也不失禮!中環高檔純素餐廳: POP Vegan



+++++
餐廳資料
POP vegan
地址:中環伊利近街28號1/F
電話:+852-2628 6211
營業時間:12:00–23:00
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opveganhk/
地圖:


+++++
LIKE ME ON FACEBOOK


FOLLOW ME ON INSTAGRAM
@misskit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