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01

[香港素食] 新鮮蔬菜與各種方便素餐點!素食者食材天堂:M&S Food

plant kitchen from Marks and spencer

那天去太古城中心M&S Cafe拍攝《菜菜子vs肉肉子》,拍完見旁邊的 M&S Food 勁大,而且甚麼都有得賣(連我未見過的廚具、清潔用品都有),當然要逛一圈才走。不逛還好,一逛發現簡直是天堂,又有各種新鮮蔬菜買,不想煮也有方便素食食品,當然還有各種素食甜品!M&S Food 真是素食者儲糧的好去處,我都要立即買兩包菜回家吃。




Δ 版權所有 (歡迎轉貼連結。嚴禁全篇圖文轉載!)
Δ 邀訪 / 合作 / 推廣 / 聯絡請洽:misskitb@gmail.com

++++++++++++++++++++++++++++++++++++++++++++++++++++++++++++++++++++++++++

vegeterian and vegan label

英國百貨公司的好處是外國人對食品標簽夠講究,LOGO明確清晰,一看就知是「素食 Vegeterian」或是「純素 Vegan」。如果含有致敏原食材如堅果、牛奶等等,也都會特別註明,各種飲食需要人士都可以買得安心食得放心。

fresh vegetable in fride

我們先看新鮮蔬菜,這個櫃讓人很開心啊~滿滿的新鮮綠葉蔬菜,而且很多都是香港較難買的品種,最適合喜歡煮西餐的朋友。

vegetble choices from M&S

當中很多都是超級食物級數的健康蔬菜,除了單一品種蔬菜,也有一些預先配搭好的混合菜包,成包拿去炒就可以成為一道簡單小菜,超級方便!最適合忙碌的上班族和家庭主婦。

how to read label in Brussel sprouts

包裝上也會清楚標明煮法,廚藝白痴或遇上不認識的菜也不用擔心。菜的包裝袋也經過悉心設計,只需要剪開角落的開口,然後整包丟進微波爐「叮」,幾分鐘就有健康蒸菜食,帶回辦公室煮都很方便,不怕吃不夠菜。

如果你也關心食物來源的話,包裝上也有列明進口地,部分甚至有種植者的名字,真是讓人很安心的公司。

a  photo of Parsnips

當中也有見都沒見過的蔬菜,好特別。




M&S plant kitchen products

這一櫃是全新系列的植物系美食,當中有素肉碎、素扒、素腸、素肉丸和FALAFEL等,家中冰箱儲備幾包,配搭起來煮食用就不怕吃素只有菜太沉悶。

M&S food plant kitchen products

這一堆我全部都沒吃過,不知道好不好吃。不過我最喜歡 M&S 的食品都有清楚營養標簽,不管你要計碳水計蛋白質或是計卡路里,所有數字都一目瞭然,很清楚自己在吃甚麼。

M&S vegetarian products

上面圖左這款是即食飯,如果連飯也沒時間煮,可以放幾個在家或辦公室,那就不怕餓壞或亂吃沒營養的東西。上圖右這個我也覺得很特別,平常只見 Greek Yogurt,第一次發現 Greek Frozen Yogurt,一聽就知是一種健康版的雪糕!

coconut pot and KEFIR

椰子乳酪和 KEFIR 優格也是香港市面常比較罕有的產品,適合注重健康飲食或有特別飲食需求的你。

M&S Food desserts

也有素食的甜品(和酒)可以帶回家。




Gluten free products in M&S

這一系列是不含麩質的產品,現在除了真的對麩質敏感的人,也有很多人因為不同原因戒掉麩質,這一系列就可以放心吃了。我覺得杏仁奶和朱古力零食都很吸引。

要注意以上提到的素食產品不一定每間 M&S 分店都會有啊,越大型的店商品種類越齊全,港島區最大的店在中環,太古城這家我覺得也很好買,九龍區的話可以去朗豪坊。




+++++
LIKE ME ON FACEBOOK


FOLLOW ME ON INSTAGRAM
@misskit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