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22

[香港素食] 灣仔 | 藍屋吃本地有機蔬菜: 本地薑 將港式地道菜式變素食!



你有去過灣仔藍屋嗎?其實我這才第二次去,這個將灣仔舊建築群保育的計劃,相信很多人都有聽過,原來入面竟然還有一間素食餐廳本地薑呢!這間餐廳跟本地小農和麵廠合作,提供當季又有機的美食,不過餐廳不做晚市啊,有興趣去試試看的要特別留意。




Δ 版權所有 (歡迎轉貼連結。嚴禁全篇圖文轉載!)
Δ 邀訪 / 合作 / 推廣 / 聯絡請洽:misskitb@gmail.com

++++++++++++++++++++++++++++++++++++++++++++++++++++++++++++++++++++++++++



由灣仔地鐵站步行往藍屋大約需時十分鐘,基本上一直走而已並不難找。藍屋群其實由聖雅各福群會經營,算是一個社會企業,除了這間素食餐廳也有經營糖水鋪和香港故事館等。建築群除了藍屋,還有橙屋和黃屋非常有趣。因為不是拆掉重建那種保育計劃,所以上面還有居民住宿生活啊。





餐廳小小一間座位不多,大約可以坐十五個人,如果在附近工作也可以來買外賣,自備餐具還有特價呢。





五色養生薑黃飯 HK$60

這裡主要供應午餐,餐牌上有五個選擇,其中三個是固定的招牌菜式,另外兩個是每周替換的時令菜。最新的菜單可以在餐廳的面書粉專找到,套餐都包括本地時令菜/前菜和是日餐飲,價錢都算幾合理。

本地薑跟本地小農合作,提供的以當季有機蔬菜為主,所以菜的品種會隨著季節改變,例如上圖的五色蔬菜就可能每次來吃都有點不同。這次我吃到的有花生芽(即發了芽的花生)、秋葵、蘆筍、櫛瓜和西蘭花等,每種只有一條很可愛。蔬菜類都很新鮮可以吃到食材原味,沒有過度烹煮或調味,有點像吃沙律的感覺。米飯加了抗炎的薑黃,吃起來很香但不會過濃有怪味。整體來說真是個非常清新的菜飯。




素雲吞有機生麵 HK$49 / 薑蔥撈有機生麵 HK$49

本地薑的生麵也非常特別,餐廳特別與本地麵廠合作製作專用的有機生麵,這個麵只在餐廳吃得到,想買都沒有呢。這兩款麵食都屬於地道香港風味,素雲吞入面包了菇和蒟蒻,同行的肉食朋友還說真的吃到蝦味。有機生麵吃起來清爽彈牙,想吃到原味揀薑蔥撈就最適合。





豉汁牛蒡丸炆苦瓜有機飯 HK$65

夏天即將來到,時令飯也順應推出節瓜和苦瓜的配搭。我覺得這個豉汁牛蒡丸炆苦瓜有機飯的豉汁非常茶餐廳佬飯風味,果然充滿港式地道風情,整碗飯吃起來也很豐富很飽足呢。



+++++
餐廳資料
local ginger - 本地薑

地址:灣仔景星街8號地下
電話:+852-2833 4601
營業時間:11:30–17:30 (星期日休息)
網址:vivabluehouse.hk
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LocalGinger/
地圖:


+++++
LIKE ME ON FACEBOOK


FOLLOW ME ON INSTAGRAM
@misskit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