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27

[台北素食] 一次吃32種蔬菜營養!KIKI-Health 奇奇保健 純素超級食物粉 / 巴西莓粉



最近實行生酮飲食,因為要計算營養比例,這才開始認真檢視自己每天吃的食物,發覺之前又吃不夠蛋白質又不夠微量元素,即使表面上看起來沒病沒痛,其實也不能算非常健康。吃素加上生酮飲食的結果是要每日要吃大量蔬菜,吃沙律吃厭了也就試試打蔬菜汁,正好配搭最近收到來自英國KIKI-Health 奇奇保健超級食物粉巴西莓粉,比另外吃一堆營養補充丸更實在。




Δ 版權所有 (歡迎轉貼連結。嚴禁全篇圖文轉載!)
Δ 邀訪 / 合作 / 推廣 / 聯絡請洽:misskitb@gmail.com
Δ 產品提供:KIKI-Health 奇奇保健

++++++++++++++++++++++++++++++++++++++++++++++++++++++++++++++++++++++++++

產品資訊:
天然超級食物 150g KIKI-HEALTH
巴西莓粉 Acai Powder KIKI-HEALTH



圖中這瓶就是 KIKI-Health 奇奇保健天然超級食物,它是來自英國的品牌,包裝充滿歐美風格,有別於一般保健品牌產品,很適合拿來作時尚食物擺拍。瓶子入面是100%未經加工處理的綠色鹼性保健品,「超級食物」的意思即是包含海帶、微藻、酶和人工培養菌,這些在日常生日中也不太易吃到的有益植物。

精選的32種成分全部經冷壓處理保存營養,而且全部屬植物性食材,純素者也可以放心吃。我覺得這個超級食物粉最大的好處是一小匙就可以同時吃齊32種蔬菜營養,入面也有消化酶和益生茵,維持順暢健康。



包裝上建議由每日半匙開始吃,逐漸增加至一至兩茶匙,但每日不能超過兩茶匙(10g)。圖中這個份量只是拍照用,別一次過吃那麼多啊,我覺得剛開始吃時是很有感的。



我最喜歡吃超級蔬菜,最近就常吃菠菜羽衣甘藍,平常吃沙律的份量也跟圖中差不多,加鹽和胡椒和少量橄欖油,另外再配搭溫熱的蛋白質,非常好吃也健康!不過一餐咀嚼那麼大量的蔬菜需時蠻久,如果趕時間或是懶於慢慢咬的時候,把菜全部丟進果汁機就對了。

雖然蔬菜本身已經很多汁,但加點杏仁奶更好喝,另外可以加薄荷香蕉莓果。想要更進一步提升營養成分,還可以輕輕加一匙天然超級食物粉。之前在外國的健康飲品店,就常常見到餐牌上有加超級食物的加購選項,原來自己在家也可以輕鬆做到。





這個天然超級食物粉很幼細,聞起來有種青草味,加進飲品裡有喝得出來的味道,也會改變飲品的顏色,製作蔬果汁的時候要留意配搭。





這種青綠色的蔬果汁在外面賣大概叫綠巨人之類,每日喝一杯就充滿能量,不用再苦惱吃不夠蔬菜。


超級食物羽衣甘藍菠菜汁
材料
羽衣甘藍 一大碗
菠菜 一大碗
薄荷葉 數片
杏仁奶 200ml
藍莓 10顆
天然超級食物 5g

做法
將所有食材放進果汁機打成汁即可





除了羽衣甘藍菠菜汁,我也嘗試在牛油果拿鐵入面加天然超級食物粉。因為加了這個深綠色的粉末,成品的顏色帶點灰灰,但因為我加了花生醬和可可粉,味道喝起來還不錯。以這個粉的顏色搞不好用來配抹茶更適合。


超級食物牛油果拿鐵
材料

牛油果 半個
杏仁奶 250ml
可可粉 5g
花生醬 1匙
天然超級食物 5g

做法
將所有食材放進果汁機打成汁即可






最後要分享的是近年網路非常流行的 Acai Bowl,它既色彩繽紛又健康,大受綠色飲食派 Foodie 歡迎。我之前也在台北一間純素餐廳吃過一次,這次收到 巴西莓粉 Acai Powder,正好可以挑戰在家自己做。

KIKI-Health 奇奇保健巴西莓Acai是由亞馬遜雨林純有機巴西莓製成,經過冷凍乾燥程序以保留新鮮口感以及完整營養。

Acai Bowl 的做法很簡單,主要食材是冷凍水果,如香蕉就最受歡迎了。你可以將香蕉去皮、放進保鮮袋再拿去冷凍,做 Acai Bowl 的時候直接加進攪拌機即可,每次一至兩條就可以提供很飽足的份量。我自己不太喜歡香蕉,加上最近實行生酮飲食,覺得香蕉太高碳,所以放棄使用。另一個提供creamy口感的食材是牛油果,也很適合作為Acai Bowl 的基底。

我這次做的 Acai Bowl 嘗試使用較低碳的食材,也順便清冰箱,所以入面有 Cream Cheese、北海道100牛奶乳酪、無糖杏仁奶、椰子油和最重點的巴西莓粉 Acai Powder

Acai Bowl 的 Toppings 也是發揮空間很大的地方,這次我就加了奇亞籽、新鮮藍莓、三種堅果和刨碎的100%朱古力,基本上就是最最最健康的配搭。吃起來味道上佳、口感豐富也營養十足,早餐來一碗就吃到各種營養素。

其實我一直以為巴西莓粉是粉紅色的,結果它是紫色,這誤會真大 XD,大概是網路上大部分 Acai Bowl 都是粉紅色的關係。如果想做鮮豔紫紅色的 Acai Bowl ,我建議你可以加紅龍果。

材料
A
Cream Cheese
北海道100牛奶乳酪
無糖杏仁奶
椰子油
巴西莓粉 Acai Powder

B
奇亞籽
新鮮藍莓
三種堅果
刨碎的100%朱古力

做法
1/ 將材料A放進高速攪拌機或食物調理機打至混合幼滑
2/ 將混合物倒進碗裡再放上材料B




產品資訊:
天然超級食物 150g KIKI-HEALTH
巴西莓粉 Acai Powder KIKI-HEALTH

+++++
LIKE ME ON FACEBOOK


FOLLOW ME ON INSTAGRAM
@misskit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