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27

[香港素食] 九龍灣 | 首間MOS Cafe日本概念店登陸淘大:大推自選沙律及自家烘焙咖啡



首間 MOS Cafe日本概念店上個禮拜登陸九龍灣淘大商場,街坊又多一個健康快餐選擇。店內最特別的是首度引入無公害蔬菜自選沙律,對區來素食者來說是個福音。另外我覺得很厲害的是店內竟然有一部咖啡豆烘焙機,可以喝到店家自己烘焙的咖啡,這種新鮮度的咖啡實在很少地方喝得到,愛啡人士必定要試試。




Δ 版權所有 (歡迎轉貼連結。嚴禁全篇圖文轉載!)
Δ 邀訪 / 合作 / 食譜創作 / 推廣 / 聯絡請洽:misskitb@gmail.com

++++++++++++++++++++++++++++++++++++++++++++++++++++++++++++++++++++++++++



MOS Cafe 位於淘大商場地下,我從巴士站下車一推門入去就見到,非常就腳。餐廳佔地也很廣闊,開放式設計視覺上很開揚。這間日本概念店以櫻花為主題,並由 MOS 日本總部親自監修,確保各方面都符合日本人高水準。店內各處都可以見到櫻花主題的貫穿,從裝修、員工制服、餐牌以至裝沙律的碗上面都有櫻花縱影。



MOS 三個英文字是「Mountain」「Ocean」和「Sun」的意思,店內也可以見到相關主題的書法和繪畫。



MOS Cafe 跟 MOS Burger 供應的食物和飲品略有不同,簡單來說我覺得 MOS Cafe 較多 fancy 的食物飲品。



MOS Cafe 淘大商場店還設有 Kids Space,大人吃飯的時候小孩有個安全的地方可以玩,應該會很受淘大花園的家庭住客歡迎。



有好多款蔬果汁飲品提供。






各位觀眾!全港唯一一間 MOS Cafe 設有咖啡豆烘焙機,店員每天都會少量烘焙新鮮咖啡豆,用完再炒用完再炒這樣。如果有喝咖啡的人大概知道,咖啡豆的新鮮度跟咖啡風味有很大關係,在香港也很少遇到這種即烘即泡的咖啡。想嘗真咖啡味道的話,建議像我一樣選黑咖啡。店內所有咖啡飲品只要加五蚊就可以換成自家烘焙咖啡。

不加錢的話,就會用另一種咖啡豆,那是巴西、危地馬拉、洪都拉斯和越南混合咖啡。



MOS Cafe 淘大商場店也首度引入自選沙律,菜菜子這天其實主要想來試這個。

沙律有九款配料可以揀,價格以配料數量計算:2款HK$35、3款HK$40、5款HK$50,再加就每款再加HK$6。另外還有兩款超級食物可以和三款日式醬汁可以揀。



九款配料之中有五款是蔬食,包括:
- 茄子秋葵沙律
- 蛋沙律
- 醬汁煮蓮藕
- 和風芝麻四季豆
- 西蘭花豆沙律

超級食物合桃和藜麥都是素食都可以揀,醬汁有和風洋蔥醬、日式芝麻醬和柑橘醬。


自選沙律5款配料 HK$50 / 水牛芝士條 HK$25

我這天點的就是上面五款蔬食配料,搭合桃及和風洋蔥醬。自選沙律使用的是無公害蔬菜,即是由MOS監管選定的菜場供應,備有詳細產地來源、菜場及負責人記錄,生產衛生及安全符合本地及MOS的標準,監管非常嚴格的安全蔬菜。MOS也會不時派員到場核實抽查,務求蔬菜不含農藥殘留或有害物質,聽起來可以很安心食用,這種質素的蔬菜賣這個價錢非常親民。



順帶一提一個重要消息,我之前很喜歡吃 MOS 的北海道南瓜薯餅,但原來最近暫停供應了!現在買到的是有牛肉的版本,素食者要特別留意。所以現在炸物類素食可用的有厚切薯條、洋蔥圈和我這個水牛芝士條

沙律+芝士是我近期最愛的配搭,入面滿滿水牛芝士非常足料,牽絲可以牽超長,好玩。






為了配合櫻花季和慶祝新店開幕,MOS Cafe特別推出了期間限定「天丼珍珠堡配櫻花特飲連海苔薯條套餐」(HK$61),於3月27日在MOS Cafe淘大店率先發售,並於4月1日在全線MOS Burger發售,其他MOS Cafe分店不設供應。

+++++
餐廳資料
MOS Café九龍灣淘大商場店

地址:九龍灣牛頭角道77號淘大花園2期淘大商場地下G189號鋪
電話:+852-2601 0808
營業時間:10:00 - 22:00
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mosburger.hk/
地圖:


+++++
LIKE ME ON FACEBOOK


FOLLOW ME ON INSTAGRAM
@misskit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