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4

[台南素食] 真食物純素日式料理:島旬-友善料理



這次去台南發現一個叫「蝸牛巷」的地方,在巷子亂鑽時發現這家看起來有趣的店,路過時它不在營業時間。我在院子外面看店門上寫著友善料理,心想應該是很適合我吃飯的地方,立即打開手機上網查資料,晚上等它開門就來吃了。



+++++

【 Misskitb 粉絲專屬好康】
iherb 優惠碼:MIS8129
Joirme香薰蠟燭8折優惠:kitty2021

找得意食譜/料理靈感:https://linkin.bio/ig-misskitb

+++++

台南民宿推薦
位置全城最方便! 散步覓食首選:享樂慢活民宿
每間房都有彩繪滑梯: 親子旅遊必住夢幻 迪利小屋
清朝老房子: 行旅箱 住特色背包箱房

++++++++++++++++++++++++++++++++++++++++++++++++++++++++++++++++++++++++++



蝸牛巷內有很多老房子,部分依然是民宅,部分則改建成特色小店,到處亂逛時可以找到好些有趣店家。這家餐廳也是由老屋改建,從庭園往內看已經覺得很有特色。



店如其名,友善料理吃的是台灣在地農產、手作天然味道。這裡的用餐模式也很特別,每人低消是一份島旬定食, 定食是無奶無蛋無五辛的全素料理。若果想吃肉的話,餐牌也有提供單點的葷食品項。



櫃子上放著的是自家製作的水果酵素,用餐也可以單點作飲品呢。



牆上的畫畫的就是店內環境啊。



店子另一邊的空間有鋪榻榻料,非常日本的用餐環境。




爬陡峭的木樓梯可以上二樓參觀。





上面是展覽空間,展出的餐具和手作品也在在賣啊,另外放著很多老舊的桌子、櫃子和木框等。





店內裝潢都使用很天然的素材。




島旬定食 NT$390 

隨著季節變更的全素日式定食,我這次吃的有酸漿豆漿、桂圓紅棗生菜沙拉、油醋拌清蒸紫茄、大根漬、炸咖喱麵包、益全香米飯和野菇米糠味噌湯。定食上每個品項都各有特色,你看它們的名字就知道不是一般餐廳或市面上大量精製的東西,很有手工的味道。

如果你好奇的話,葷食單品有選用放牧雞蛋的瓢玉子、土雞腿和一夜干,飲品則是酵素冰茶和黑麥汁。



我覺得餐點很有「屋企飯」的味道,簡簡單單不浮誇,我最喜歡野菇湯、茄子,配飯很溫飽的感覺。這個炸咖喱麵包的麵糰我則覺得有點怪怪的,哈哈,但內餡還算香口好吃。倒是那個大根是我吃過最好吃的大根漬啊!!

下次來台南又有可以再訪的地方了。

+++++
餐廳資料
島旬-友善料理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建國里民生路一段157巷11號
電話:+886 906 555 183
營業時間:11:30 - 14:00 、 17:30 - 20:30
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forestmeal/
地圖:

+++++
LIKE ME ON FACEBOOK


FOLLOW ME ON INSTAGRAM
@misskitb


Δ 版權所有 (歡迎轉貼連結。嚴禁全篇圖文轉載!)
Δ 邀訪 / 合作 / 推廣 / 聯絡請洽:misskitb@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