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6

[香港素食] 荃灣 | 重拾記憶中的味道:肉餅哥 植物豬肉素肉餅



吃素的你有多久沒吃過蒸肉餅了?

不管你是想重拾這種溫馨家庭風味,或者好奇想試試新上市的植物豬肉,都可以來專賣肉餅的肉餅哥試試看。也不妨星期一約吃肉的朋友來,然後偷偷點個素肉餅,看他們能不能吃出分別 XD




Δ 版權所有 (歡迎轉貼連結。嚴禁全篇圖文轉載!)
Δ 邀訪 / 合作 / 推廣 / 聯絡請洽:misskitb@gmail.com

++++++++++++++++++++++++++++++++++++++++++++++++++++++++++++++++++++++++++



我們這次來吃荃灣總店,肉餅哥另外在牛頭角和大圍都有分店,不過店面都不靠近鐵路站。



店內提供四款素肉餅,兩款煎兩款蒸,有香口也有較清淡口味。在荃灣總店可以食齊四款,其他分店只供應部分啊。

這四款肉餅均有真肉餅,主要差別是將真豬肉換成Omnipork植物豬肉,調味料中的雞粉亦改成香菇粉,煎肉餅的煎爐也有另外分開。肉餅哥的肉餅都另外配飯,雖然餐牌上有菜飯,但要留意菜飯有放雞粉調味,素食者不宜啊。

最近推出市面的Omnipork新豬肉,其實是用米、豌豆、冬菇和非基因改造大豆幾種植物蛋白製成,相比起真豬肉,它不含膽固醇,也較低卡路里和低脂,當然也不怕有豬瘟了。






兩款蒸肉餅分別是秘制蓮藕素肉餅和潮為家鄉素肉餅,前者加入很多蓮藕粒粒,吃起來爽口有趣。潮州家鄉原來是加了潮州花生、蔥花、香菇和韭菜等。這兩款我比較喜歡蓮藕。

香口仔有麻辣香菇素肉餅和糖醋汁素肉餅,前者加了指天椒粉,放入口辣味就勁湧上來,建議能吃辣才點這個。糖醋汁則非常開胃,酸酸甜甜也好下飯。這兩款我就支持糖醋汁了。

我覺得Omnipork最厲害之處是可以很方便地代替豬肉,讓一些有心的餐廳能較輕鬆變出素食餐點,吃起來也不會只有蔬菜好像吃不飽又寡。素食者都要食一日三餐,好難每一餐都找到專門吃素的餐廳,有更多選擇也是美事。




影片介紹



+++++
餐廳資料
肉餅哥小炒料理

地址:荃灣聯仁街28號康睦庭園地下3號舖
電話:+852-28868478
營業時間:11:30–16:00、18:00–22:00
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meatpiegor/
地圖:


+++++
LIKE ME ON FACEBOOK


FOLLOW ME ON INSTAGRAM
@misskit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