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04

[板橋素食] 青雅中餐廳 QING YA:每一道都叫人驚豔!超高水準中式素食餐點



這次去台北,在新板希爾頓酒店青雅中餐廳,吃了一頓厲害的素食套餐,我已經很久沒被中式素菜驚豔了!下次有機會到台北,很值得去吃吃看啊。




Δ 版權所有 (歡迎轉貼連結。嚴禁全篇圖文轉載!)
Δ 邀訪 / 合作 / 推廣 / 聯絡請洽:misskitb@gmail.com

++++++++++++++++++++++++++++++++++++++++++++++++++++++++++++++++++++++++++



臨近農曆新年,餐廳大門的佈置很有節日氣氛。



餐廳裝潢又高雅路線,看起來清新脫俗,來吃飯也不怕氣氛太嚴肅。



除了四人檯,也有適合家人團體用餐的圓桌。





餐廳設有開放式廚房,可以看到大廚們獻藝。



這次來吃青雅中餐廳專門為我預備的素食套餐,一共有六道菜再加水果甜品。





彩蝶和風蔬菜蝶

擺盤漂亮的前菜讓人眼前一亮,食材色彩繽紛,看起來像花園一樣。

這上面一共有四道小菜,杯子裝著的是沙律,下面有加了芥末的醬汁,吃起來很開胃。蔬菜腐皮捲是比較常見的素食菜式,紅色的汁酸酸甜甜很好吃。紅色那個是山藥捲,至於紅色那片是甚麼我也說不上來。前面草莓是盤子上最令人驚喜的菜式,黃色外層用南瓜和薯泥混合而成,包裹著草莓有點像鹹食版的大福。吃起來口味非常有層次,我覺得非常特別!非常好吃!




這裡的茶都用茶葉沖泡,加熱水前可以先聞一下茶葉,我這晚喝的是東方美人茶。


松茸菌菇菊花盅

菊花盅是展示刀工的一道菜式,其實就豆腐而已,將它切成沒有斷開的幼條,放進湯裡就會花開富貴。這個湯底加了松茸菌菇,喝起來有淡淡菇香。湯裡還找到羊肚菌和杞子。


鼎湖上素獅子頭

獅子頭是一道傳統淮揚料理,平常用豬肉做成丸子再拿去熬煮。這個素食版本應該是改用大豆纖維製成,下面墊著一些蔬菜,吃起來很香口。




碧綠茶油猴頭菇

這個猴頭菇厲害了,它是我吃過最美味的猴頭菇!這道菜上桌的時候已經散發香氣,每一片猴頭菇都煮得入味,我覺得這個調味太棒了!





百合蜜椒鮮蘆筍

以蘆筍為主角,並配搭百合來炒,有點中西合璧的意味,清新有趣。


五彩時蔬素炒麵

這個素炒麵是濕炒麵,惹味的醬汁很可口,麵條間也有很多蔬菜絲很足料。


寶島四季宜水果 / 核桃露

甜品的部分,台灣水果固然新鮮美味,但核桃露才是重點!我覺得這個核桃露真是宇宙好吃,味道香濃,吃起來也沙沙的很有層次感,中間還有原粒堅果可以吃到。吃一口就有上天堂的感覺,根本停不下來。

酒店中餐廳的素食料理一般來說都很精緻,但食材配搭和口味不是每一家都夠細膩,太傳統會悶,太新潮也未必好吃。這次在新板希爾頓酒店青雅中餐廳吃到的素食套餐,水準之高絕對讓人有驚豔的感覺,很值得帶家人來品嚐。




+++++
餐廳資料
Qing Ya 青雅中餐廳

地址:台灣新北市板橋區民權路88號台北新板希爾頓酒店
電話:+886 2 2958 3000
營業時間:11:30–14:30、18:00–21:30
地圖:


+++++
LIKE ME ON FACEBOOK


FOLLOW ME ON INSTAGRAM
@misskit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