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11

[台北素食] Fiesta Restaurant & Live house:你有吃過秘魯素菜嗎?



吃素吃久了,就會開始想找些比較特別的菜系來吃,畢竟中西日式都吃過太多。這次我去台北就找到一家有提供素食餐點的秘魯餐廳 Fiesta Restaurant & Live house,你知道秘魯式的素食長怎樣嗎?快來看看吧。




Δ 版權所有 (歡迎轉貼連結。嚴禁全篇圖文轉載!)
Δ 邀訪 / 合作 / 推廣 / 聯絡請洽:misskitb@gmail.com

++++++++++++++++++++++++++++++++++++++++++++++++++++++++++++++++++++++++++



秘魯餐廳 Fiesta Restaurant & Live house 位於台北信義區,大概在台北101/世貿和信義安和站中間,由捷運站步行約10分鐘左右。那一帶屬於商業區,餐廳也位於商業大樓內,你可以進大樓搭電梯或是在旁邊的側門行樓梯上去。餐廳樓下門口放了一隻巨大草泥馬,你見到牠就知道找對地方了。



餐廳環境很寬敞,除了適合情侶朋友聚會,帶小朋友合家歡也可以。周末晚上還會有音樂表演呢!他們也不是唱國語流行曲而是南美音樂,有夠特別的。



對於秘魯這個地方,大家最熟悉的可能是當地名產草泥馬,牠的毛摸起來好舒服好柔軟喔。



秘魯菜配搭異國風情音樂,是很有趣的用餐體驗。



墨西哥辣醬,吃辣的朋友可以試試看風味有何不同。



玻璃桌面的設計很用心,挖空的位置放了來自秘魯的各種特色紀念品。





炒蕃茄牛腰肉薯條佐藜麥飯 NT$320 / 秘魯黃辣椒醬雞肉佐藜麥飯 NT$280

這家屬於葷素餐廳,跟吃肉的朋友來也可以啊,各自都有能吃飽飽的餐點。這裡可以吃到秘魯開胃菜、秘魯經典主餐、排餐和燉飯等,點主餐加NT$150更可享自助吧,選擇很豐富。當中我覺得最值得推薦的是秘魯經典主餐,菜式看起來都很有特色,一場來到秘魯餐廳當然要試不一樣。

秘魯雖然在南美州那麼遠,但原來多年前已有很多中國和日本人移居,加上曾受西班牙人統治,所以當地的飲食文化受多方影響,配搭當地特色農產品,創造出自己的獨有風格。那秘魯有甚麼特色農作物呢?最多人認識可能是不同顏色的玉米,在 Fiesta Restaurant & Live house 就可以喝到紫玉米汁,顏色看起來像可樂卻是一種果汁。

除了玉米之外,秘魯也盛產薯仔、藜麥和辣椒,當地辣椒品種更超過一百種,其中一種黃辣椒就很常拿來煮食。Fiesta Restaurant & Live house 的餐牌上也有幾道使用黃辣椒醬汁的菜式。餐廳的飯也非一般白飯,入面特別加了另一個秘魯特產藜麥。近年人人追求健康飲食,也越來越多人認識藜麥這個食材,它含豐富氨基酸,特別適合素食者作蛋白質來源。




秘魯特製黃辣醬野菇燉飯 NT$275

上面有提過秘魯出產很多不同品種的辣椒,我這個野菇燉飯看起來是奶黃色,原來就用了秘魯最著名的黃辣椒。不過,怕辣的朋友不用擔心,這個辣醬吃起來並不辣,即使吃到辣椒塊也不會被嗆。它吃起來有獨特香味,跟常吃的辣醬或咖喱醬完全不同,我覺得很新奇有趣,值得試試看。


秘魯黃辣椒醬野菇焗烤薄餅 NT$275

另一個素食菜式是色彩繽紛的烤薄餅,我最喜歡吃這種薄脆批底了!這個烤薄餅也用了黃辣椒做醬,吃起來也不辣甚至有些許甜味。配合各種蔬菜和芝士,烤香之後很美味,很適合跟朋友分享。



喜歡異國風情的你,下次去台北若果想試試不一樣的素菜餐點,不如就吃秘魯菜吧!




+++++
餐廳資料
Fiesta Restaurant & Live house

地址:台北市信義路四段456號3樓
電話:+886 2 8786 9522
營業時間:11:30 - 00:00 (星期一至五)、18:00 - 23:00 (星期日)、星期六休息
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Fiestalivexinyi/
地圖:


+++++
LIKE ME ON FACEBOOK


FOLLOW ME ON INSTAGRAM
@misskit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