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26

[香港素食] 香港大學站Cafe | 14 SOUTH LANE:健康美味兼備純素班戟 仙女系日光早午餐



又一間可以吃到純素餐點的新店開業實在太棒了!剛開始試業幾天的小店,由香港大學站行過去兩分鐘就到,餐牌上有90%是 Vegetarian 或者 Vegan 的餐點,食材以本地當季天然無添加為主,飲品亦全部使用植物奶,真是每一啖都有wholesome感覺。環境更達仙女級,好期待再約朋友去用餐呢!

找得意食譜/料理靈感:https://linkin.bio/ig-misskitb
++++++++++++++++++++++++++++++++++++++++++++++++++++++++++++++

緊貼最新鮮早餐與蔬食旅遊情報
按讚我的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breakfastland
追蹤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misskitb/

【 Misskitb 粉絲專屬好康】
iherb 優惠碼:MIS8129


Joirme香薰蠟燭8折優惠:kitty2021

++++++++++++++++++++++++++++++++++++++++++++++++++++++++++++++



由香港大學地鐵站 B2 出口出來,轉左過馬路再轉去後面條巷,一直行就會找到。途中會經過一間好可愛的全紅色迷你觀音廟,之後再行幾步就到。門口往下降了幾級,留神一下就不會錯過。



門口這個位置影相都好靚。

我覺得咁近地鐵站好方便,唔係住呢頭都可以成日過來食。



小店其實也是 Bakery,有新鮮出爐的鹹甜 Scones、牛角包和酸種麵包,還有手工果醬,應該都可以買回家吃。這天有一款是西蘭花鬆餅,會配番茄醬食,我覺得幾有趣喎。



14 SOUTH LANE 有做早餐所以朝早9點已經開門,我這天上午11點前到達,幸好進門的時候空位還很多,可以坐到心儀的位置。店內最受歡迎應該是靠窗的三張二人檯,採光非常好拍照很漂亮。除了二人檯,店內也有兩張大木檯,可以容納較多人的團體。



水杯和餐具用木盤放在餐桌上,又是另一個美好風景。



來吃簡單早餐的話,可以選這款套餐,包括soughdough多士和咖啡。


Light Breakfast Set (08:00 - 11:00供應) HK$68

店內使用有機雞蛋,這款是酸種多士配火箭菜和牛油果,適合有吃雞蛋的素食人士。這天新認識到鄰桌的 Foodie 朋友,所以借了餐點拍照,我是沒有吃到 XD。

因為新店剛試業幾天,原來咖啡機還未預備好,這天就沒咖啡喝,也不能點要打奶泡的飲品,下次再來試喝。



餐點都是早午餐系列,當然包括各種手工烘焙包點。餐點旁邊有標注 V = Vegetarian (沒肉) PB = Plant-based (全素),基本上除了一兩款有魚/雞之外,其他都是素食可用。

最估唔到的係,間餐廳咁靚服務又親切,竟然唔收加一服務費。



飲品有各種果汁、果昔、梳打、咖啡和茶,我覺得很棒的是竟然全線不使牛奶,取而代之是杏仁、燕麥或豆奶,地球先生聽到都開心。








Green Detox HK$52
kale / apple / cucumber / celery/ lemon / parsley / ginger

本來想飲熱野即係 Latte 系列,不過咖啡機未得無辦法,揀左好耐諗起最近成日出街食,應該要清下腸胃,所以揀了這個養生的綠色汁。我覺得佢造型好可愛,而且有幾塊脆口又沾左薑汁味的羽衣甘藍咬下,好似多左個 mini salad。

另外很特別的是店內使用竹(?)製的即棄飲管,可以生物降解之餘都幾靚,我第一次見餐廳用這款飲管,幾新奇。


Sweet Potato Coconut Pancake (PB) HK$98
candied banana, raspberry peanut butter, toasted coconut, flaxseed, maple syrup

我是衝著這個鬆餅塔而來的,店主說她們設計餐牌的時候,主要是將自己平時喜歡吃的餐點放進去,這個也是她很常在家煮的。鬆餅麵糊沒有加雞蛋或牛奶,但就混入了番薯泥和亞麻籽,口感不似一是鬆餅的鬆軟感,吃起來比較偏軟身,味道很香。

鬆餅中間夾了我覺得超好食的紅莓花生醬,而香蕉加糖煎過之後,平時唔太鍾意的人都覺得異常好食。最頂仲有一堆烤過的椰子片和幾粒 flex seed。

如果我要用 Masterchef 評判角度俾意見的話,我會覺得鬆餅本身、花生醬和香蕉都係偏mushy mushy 口感,如果有更多層次會更好。

這種純素鬆餅,對於平日無接觸 superfood 或者淨係食過日式好厚舒芙蕾的朋友來說,可能會有點不習慣。不過我平時都係走健康仔路線,所以覺得好好食非常OK。



這個就是最熱門的打卡位了。牆上面是石塘嘴地圖,連結在地社區感覺,張地圖仲好靚添。



純素鬆餅橫切面,因為顏色太相似,有點分不出誰是誰了。



吃的時候要所有材料都來一點,味道很夾,也不會過於甜。


Mexican Grains 墨西哥榖物碗 (V) HK$112
organic turmeric quinoa grains, pickled cabbage, roasted zucchini, blackened corn, refried beans, fresh tomato jalapeno salsa, avocado


Young Coconut 原個椰子奇亞籽布甸 (PB) HK$98
chia seed pudding, passionfruit, mulberries

上面兩個都是借隔離檯新朋友的餐點來拍照,味道就不能評論,只能說每一道菜擺盤賣相都好靚啊!我都幾想再食多次個純素班戟,又想試試英式鬆餅或者其他餐廳,仲要飲咖啡呢,所以應該好快會再去多次。

++++++++++++++++++++


Avocado Chocolate Cake (Vegan)

沒隔幾天我又去食純素斑戟,離開時老闆送我一件純素牛油果朱古力蛋糕,它是用牛油果取代雞蛋,吃起來跟一般蛋糕同樣濕潤,而且口感超濃厚,甜度也不高,早餐食一件都幾飽。

+++++
餐廳資料
14 SOUTH LANE
地址:香港石塘咀南里14號 (香港大學站B2出口)
電話:+852-5744-8390
營業時間:09:00–17:00 (星期日休息)
IG:https://www.instagram.com/14southlane/
地圖:


+++++
Δ 版權所有 (歡迎轉貼連結。嚴禁全篇圖文轉載!)
Δ 邀訪 / 合作 / 推廣 / 聯絡請洽:misskitb@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