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21

[早餐食譜] 達菲熊燕麥餅乾:只要三個材料簡易餅乾 手殘少女必學



你有想過只用三種材料就可以焗餅乾嗎?無添加糖又高纖之餘,造型更非常可愛呢!快來動手做做看。


++++++++++++++++++++++++++++++++++++++++++++++++++++++++++++++

按讚我的粉專,追蹤最新鮮早餐與蔬食旅遊情報:

++++++++++++++++++++++++++++++++++++++++++++++++++++++++++++++



三個材料分別是:
1/ 花生醬 / 杏仁醬 50g
2/ 燕麥片 50g
3/ 雞蛋 1隻

這裡用任何堅果醬都可以,看你家中有甚麼或平常喜歡吃甚麼。圖中較深色的是杏仁醬,因為我有樽吃剩40g,所以加了一些花生醬補齊數。

要注意這個餅乾沒有另外加糖,所以甜度就跟你用的醬本身有幾甜有關。如果你跟我一樣吃無糖堅果醬的話,可能要另外加點糖才夠味啊。



做法:
1/ 先將雞蛋和堅果醬混合
2/ 再加入燕麥片拌勻成麵糰
3/ 將麵糰大約分為6份,用手和湯匙弄成小圓塊
(麵糰黏性很高,大致壓平即可)
4/ 用剩餘的麵糰加上耳朵
5/ 焗爐180度焗12-15分鍾
6/ 餅乾還熱的時候放上白朱古力片
7/ 竹碳粉加水調成黑色顏料,在白朱古力上畫好表情







焗餅乾的時候可以先預備好白朱古力片,這裡是兩種不同呎吋的白朱古力,拼在一起就成為達菲熊的臉孔。



出爐餅乾的熱力會令白朱古力溶化,輕壓將它黏在餅乾面即可。



竹碳粉濃度要高一點,太稀畫不到啊。



可以發揮創意畫不同的表情。



輕鬆完成健康的下午茶小吃,也可以用密氣瓶子保存吃幾天啊,配咖啡也不錯呢。

+++++
Δ 版權所有 (歡迎轉貼連結。嚴禁全篇圖文轉載!)
Δ 邀訪 / 合作 / 推廣 / 聯絡請洽:misskitb@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