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1

[kitb玩羅東] 可以當果汁喝的天然手工醋? 醋窖工坊品醋體驗



這次去羅東玩發掘了一個有趣地方,非常適合跟我一樣走養生掛的人。原來羅東這邊有在地釀製手工醋的工房,用料全天然,蔬菜水果都是在地品種,而且沒農藥來源安心。雖然只是小小一個醋窖,但醋的品種超級多,每一種都特別又有趣。這次我就來參加品醋體驗,參觀醋窖、認識手工醋的釀造過程之餘,當然還要品嚐各種各樣的醋啊!來看看有那些特別的天然蔬果醋可以喝吧!




Δ 版權所有 (歡迎轉貼連結。嚴禁全篇圖文轉載!)
Δ 邀訪 / 合作 / 推廣 / 聯絡請洽:misskitb@gmail.com



這個醋窖的誕生有個小故事,女主人一次不明原因患上嚴重蕁麻疹,服用類固醇心力交瘁,於是開始「飲醋」改善體質。之後她用心鑽研各種手工醋,將一間廢置20多年的空屋大改造,使用回收來的遺棄木材,製作獨一無二的桌椅和醋架。醋架現在放滿各式各樣的蔬果醋,真材實料一眼就看得出來,每一罐的水果都放得滿滿,難怪喝起來跟果汁差不多啊!XD

搭公車的話可以在「靈巖寺站」下車,醋窖就在車站旁邊。



手工醋的原料很單純,就米醋、紅冰糖和蔬果三個品項而已。醋窖工坊連米醋都自己釀,可以確保品質和安全可靠。品醋的時候也可以試試看純米醋的味道啊,加了水果還差蠻多的!

釀醋的方法就是一層醋一層糖一層水果的鋪上去,讓它慢慢發酵即可,一般都要放一年才可以喝,放到五年以上就變陳醋,視乎不同品種的果醋有最佳飲用日期,醋跟酒一樣也是越陳越香越有價值就對了。








試喝的時候剛好青蘋果到貨,可以看看它們泡在米醋之前的樣子。你可能覺得這些蘋果不算皮光肉滑,不過釀醋跟一般當水果吃的標準是不同啊。

順帶一提,我很喜歡青蘋果醋,喝起來很清香。這裡的果醋也完全不會嗆喉(除了一兩個個別品種),也不用怕酸或味道太濃,我覺得全部都很好喝啊!








你看得出來這些是甚麼醋嗎?

我覺得比較特別的是台灣土橄欖醋,比意大利黑醋還美味,用來拌沙律應該也不錯。另外我很喜歡的有梅子醋和酵素超級多的鳳梨醋,鳳梨醋屬於比較甜的品種,真的有喝果汁的感覺。柚子醋我也非常推薦,愛吃黑蒜的話可以試試蒜頭醋,我超愛!







老闆說手工醋加冰比較順喉好喝,覺得太濃也可以自己加水,我一向喜歡喝醋,所以基本上全部直接喝都沒問題。




+++++
店家資訊
三星醋窖工坊

地址:宜蘭縣三星鄉中山路三段29號
電話:+886 933 828 248
營業時間:10:00 - 17:00 (星期二休息)
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vinevinegar/
地圖:


+++++
LIKE ME ON FACEBOOK


FOLLOW ME ON INSTAGRAM
@misskit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