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0

[香港素食] 尖沙咀 | 超精緻!泰式/西式心機素美食:雅。悠蔬食



我之前吃過幾次銅鑼灣的悠蔬食,對這個品牌的餐廳印象非常好,覺得菜式都很用心很細緻,即使看起來簡單的菜式,背後也花了很多心思。這次終於有機會試試看尖沙咀分店,紫色白色的裝潢很浪漫啊,充滿少女心。




Δ 版權所有 (歡迎轉貼連結。嚴禁全篇圖文轉載!)
Δ 邀訪 / 合作 / 推廣 / 聯絡請洽:misskitb@gmail.com





這麼浪漫美少女戰士風,完全不像來吃素食,哈哈哈。


前菜:醬燒百靈菇山藥伴日本黑豆、奇亞籽紫薯蘋果薯仔伴莓乾、凱撒沙律(可免蛋奶)

這裡提供午市和晚市套餐,價格比較親民,而且有齊前菜、手卷、湯品、主食和甜品,十分豐盛。(價格HK$248-258)

這次我三款前菜沙律也都吃到,醬燒百靈菇山藥日本黑豆是日本風,各種食材煮得很入味,看起來也差不多,要放進口才知道自己吃到甚麼。看起來像一般沙律的紫薯蘋果薯仔,最特別是加了奇亞籽,入面還有些沒列出來的蔬菜食材,整個清新開胃。以為平平無奇的凱撒沙律,仔細看上面的橙色粒粒才發現不是紅蘿蔔,而是素煙三文魚,亦即煙燻過的蒟蒻,配搭活潑有趣。


手卷:蘆荀素香鬆苜蓿芽手卷、香芒牛油果苜蓿芽手卷(可免蛋奶)

手卷是這裡的招牌之一,必須盡快吃掉以免紫菜軟掉就沒那麼好吃。入面沒有飯只有大量苜蓿芽,不怕吃完頂胃吃不下其他菜式,兩種配搭都很清新。


秋日限定特色飲品:無花雙雪(熱) HK$38、桂圓杞子菊花蜂蜜茶(熱) HK$38

試試沒喝就覺得滋潤的秋冬特飲,我喝的無花雙雪入面有無花果、雪梨和雪耳,喝起來不會太甜,可以健胃、降血脂、生津止咳又清熱)。朋友喝的有桂圓、杞子、菊花和蜂蜜,可以調理氣血、美容養顏和抗氧化。





黑松露薯蓉焗大啡菇(3件) HK$158

我超喜歡這道招牌菜,每天新鮮進貨的大啡菇,填滿薯蓉再鋪芝士拿去烤焗,最後還要放上黑松露。它中間的薯蓉也不止薯仔那麼簡單,大廚特別加了一些脆口的蔬菜粒,吃起來不會只有單一口感。我可以一個人消滅一整碟 XD


泰式五彩生菜包(可免辣) HK$118

這裡除了西式素菜,也有很多泰式料理,喜歡惹味東南亞料理一定要來試試看。這道生菜包有各式各樣的蔬菜粒,用泰式香料炒得香濃入味,更特別是用羅馬生菜包著吃,比平常的生菜更脆口呢。


甜品:草莓乳酪千層班戟 HK$48、Oreo曲奇乳酪蛋糕 HK$28、宇治抹茶紅豆椰汁糕 HK$38/4件、(秋季限定) 紫薯緣起 HK$58

最令人開心的甜品時間,我最想試的是中間那個秋季限定紫薯緣起,閃亮亮的紫色賣相漂亮,而且跟餐廳的顏色很襯。它入面有紫薯慕絲和海綿蛋糕,平常在外面吃慕絲蛋糕會怕不小心吃到魚膠粉,在這裡就不用擔心。我覺得幾個甜品都很好吃,而且都屬於不會過甜,可以吃到食材真味的類型。






+++++
餐廳資料
悠。雅蔬食
地址:尖沙咀金馬倫道48號中國保險大廈3樓
電話:+852-3706 5827
營業時間:11:30–22:30
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leisurelyveggie
地圖:


+++++
LIKE ME ON FACEBOOK


FOLLOW ME ON INSTAGRAM
@misskit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