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25

[kitb玩京都] 秋葉紅了!來一趟嵐山抒壓遊



秋天來了,你是不是已經在前往賞楓的路上了?

京都是每個人都喜歡的地方,雖然每年十一月都人頭湧湧,但還是有其吸引力。這次跟大家分享不需要帶腦袋的嵐山抒壓散步旅程,把旅遊指南先放一旁,放慢身心腳步隨意走走,畢竟你不會在嵐山迷路又不會遇上甚麼危險,盡情放鬆一天半天吧。

到京都遊玩,我覺得住哪一個方位都很方便,不需要太執著靠近火車站甚麼的,因為交通太方便。大部分京都住宿都鄰近車站,搭巴士也不是難事。在市內遊玩我會建議搭巴士,出門前在Google Map上按一下目的地,建議路線就會出現,跟著指示去巴士站等車即可。在車上購買500日元任搭一天的車票,非常適合幾步路也不想走的朋友。除了巴士以外,有些景點也需要配合火車前往,反正到達再看Google map就好,現場也必定有充足資訊,真心覺得功課不用做太足。



遊嵐山有幾條不同路線,甫出車站就有清晰地圖指引,建議到現場再看心情選。我自己則喜歡由渡月橋和保津川那邊開始,在文青咖啡店打個卡再出發,涼涼的天氣坐在川邊喝一杯熱咖啡,確有不同風味。沿著川畔走會看到有人泛舟,我也是去年才知道現在有這種行程,遠遠看起來也蠻有趣。



穿過嵐山公園,園內的樹紅得比川旁的快,上午遊人不算多,逛起來煞是舒服。一路走不經不覺就會到達地標性的嵯峨野竹林之道,視野頓時由紅變綠,整個氣氛截然不同,但這條路真的超級多遊人,想拍一張背景潔淨的照片,大概要凌晨四點出發。竹林中間不能錯過的有求姻緣的野宮神社和世界遺產天龍寺。





天龍寺是我很喜歡的地方,特別是坐在湖邊發呆,平常來這邊非常安靜,雲飄過都聽得到,但秋天楓葉季節就變得像旺角一樣了。漂亮的位置都很多人拍照,隨意找一棵比較紅的樹,身邊也會莫久奇妙出現一堆人啊。

嵐山這一帶慢慢走的話起碼要半天時間,若果要搭小火車就必須預算一天。晚上回程之時,跟大家推薦一家好吃的全素餐廳,原來在日本也有很多美味的素食選擇啊。除了風景撫慰心靈,也讓身體來個無毒假期吧。

+++++

FOLLOW ME ON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misskitb/ 

BLOG:misskitb.blogspot.com
IG:www.instagram.com/misskitb
Youtube:www.youtube.com/misskitb

email:misskitb@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