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01

[台中住宿] 璞樹文旅:在大樹之中呼吸


一間以住宿在大樹之內為概念的飯店,聽起樣就覺得空氣清新,令人十分期待在裡面享受每一個呼吸。

位於西屯區即是台中比較外圍的地方,飯店大樓就設計像樹根縱橫交錯的模樣,那一層波浪紋的玻璃管,晚上更會亮起不同顏色的燈光,營造海洋起伏的效果。除了外面的點點垂直樹牆外,其實飯店後面就是一個面積超廣闊的公園,的確是吸呼新鮮氧氣的好去處。




Δ 版權所有 (歡迎轉貼連結。嚴禁全篇圖文轉載!)
Δ 邀訪 / 合作 / 推廣 / 聯絡請洽:misskitb@gmail.com

++++++++++++++++++++++++++++++++++++++++++++++++++++++++++++++++++++++++++


台中沒有捷運,除了依賴公車往來之外,騎腳踏車也是一個好方法,所以很多飯店、旅館或民宿都會提供自行車借用服務。

除此之外,台中市亦已增設 uBike,跟台北同樣用法,有八達通或信用卡就可以租車,用來代步都幾方便。不過,台中的環境跟台北不同,行人路上沒有寬敞的自行車道,很多時都要在馬路上行駛,起初會有點不習慣,而且會吸到蠻多廢氣,哈哈。所以學懂坐公車也很重要。


大堂的電子火爐,配上啞灰色的木紋醬壁和岩石顏色的沙發,感覺像進了一個山洞一樣,在種處身深山的溫暖。


大堂的另一邊有瀑布,空間充滿禪意。



房間第一眼。
顏色柔和舒服,間隔骨子,桌面上似乎放了很多可以吃的東西!

為了確保房間內空氣潔淨,一眼可見的當然是放在床邊的空氣清淨機,床上亦採用防塵寢具。看不到的還包括獨立冷氣系統,確保新鮮空氣對流,通風口亦安裝了潔淨凝膠,並獲得3M清潔大師認證等。應該很適合鼻子敏感的朋友。





浴室的設計蠻有趣,洗手盆設在外面,旁邊有架子可以放雜物。



溫泉浴缸的設計。


房間放的了台灣天然品牌阿原行產品,我超級喜歡。


有浴缸當然也為住客預備了浸浴裝備,木桶、浴鹽、絲瓜絡...那一份是香薰機的說明書。



位於地庫的商務和公共空間。


隨時有零食甜心充飢。



方便商務客人的免費洗衣機設備。


我喜歡走廊這個格子百葉窗的採光設計,陽光投射在地上的陰影很好看。


升降機旁邊的復古電話機。



兩瓶水已經預先放在冰箱,方便體溫高的客人,另外還有免費運動飲品和汽水。



這部是ESCENTS伊聖詩魔石水氧機,入面已經放了水和 ESCENTS 伊聖詩複方精華精油,即是用超音波震動將水和精油變成水氣那種機,開著既可以提高濕度也令房間香香,還有幾種模式可以選擇,燈光變色不變色或沒燈,沒水會自動關機,長期開著亦可。






用早餐的地方在飯店頂樓,好風好水我超喜歡,可以邊吃早餐邊居高臨下享用台中風景。


住房時已預先選好早餐餐點,三肉一素,我點的煎豆腐樹蔓全麥刈包外型似乎很有氣勢,而且我戒肉之後就沒吃過刈包了,素刈包有點新奇。


小小一角的自助吧食物種類也很豐富,沙律和各式冷盤都不錯。你看到下排的石蓮花嗎?大概在台灣的飯店才吃到這種植物,我記得它蠻養生的,但我衝不怕吃多肉植物的心理關口。


在白吐司麵包旁邊,我發現長頸鹿和西瓜吐司,沒想到飯店的廚房這麼童趣可愛,在一本正經的食物中間忽然見到它們,覺得非常好玩和驚喜。


我的假饅魚刈包,味道還好,不過我本身不太喜歡吃美乃滋,單吃這碟也不太夠飽,哈哈。(所以有自助餐吃到飽啊)


偷拍鄰桌的照燒雞腿瑪芬堡。


吃到一半覺得光線不錯開始自拍的怪人。


西瓜麵包當然也拿一片試試,我覺得味道有點古怪。


我喜歡這裡的景觀。


我覺得那個石頭洗手盆好有型。




+++++
INFO
璞樹文旅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黎明路三段235號
電話:+886-04-2451-0235
網址:http://www.treeart.com.tw



+++++
LIKE ME ON FACEBOOK


FOLLOW ME ON INSTAGRAM
@misskit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