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10

[kitb萌早餐] 常備食材 豆泥兩味Hummus與Falafel





一豆兩味
豆類是良好的植物蛋白質來源,素食的朋友尤其要注意適量汲取,懶浸豆其實用罐頭豆都好方便。周日開了一罐雞心豆 (Chickpea),一豆兩味都用攪拌機做成 Falafel 和 Hummus,其實我好鍾意食中東菜架 XD

Falafel 即是豆蓉煎餅,炸 / 煎 / 焗好之後可以夾中東包。除了豆和調味之外,可添加適量粉狀物以便成形,材料其實都好隨性看你喜歡甚麼味道和香料,今次我放了黃薑粉和好多蒜。將所有材料打碎之後,用手簡單做成餅形即可,吃的時候煎香表面就OK。





Hummus 即是豆蓉醬,可以作沾醬也可以塗抹麵包,質地偏向流質,所以要加油和水份令它幼滑,這次我就加了希臘優格和蘋果汁,沒想到搭咖喱粉味道也不錯。

一次過做好大量放在冰箱,早餐拿出來直接用非常快捷好味方便
+++++

Follow my breakfast adventure on Instagram
Like my page on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