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0

[台北素食] W Taipei YEN 紫艷中餐廳


W Taipei 一共有兩間餐廳,一間是10樓提供早午晚自助餐的 The Kitchen,另一間是在頂樓31樓中菜餐廳 YEN 紫艷,很多名人明星都有來吃的呢。中餐廳用紫色做主調,設計是走型格的路線,重點是有很多獨特的燈飾,還有設計師用廚房見到的小器具變化成牆上裝飾和藝術品。

餐廳附設酒吧一間,那裡有全台北最好的101大樓景觀,摩天地標就在眼前啊,元旦放煙花會很壯觀吧。

她們用的餐具都很有特色,例如是紫色的透明筷子和方型的茶杯。wow。第一道菜是台灣特產烏魚子,配上青蘋果和白蘿蔔,加點芥茉醬汁,塞進米紙皮炸筒同吃,各種東西的味道配搭出奇妙的感覺。

很有氣勢的湯。左邊那個是我的花膠甚麼甚麼的,骨膠原好豐富,台灣的女生都很在意這種保養。那湯熬了好多個小時,濃稠濃稠的一喝就感覺到用料澎湃。右邊那個是黃色的海鮮湯。

左邊的是芒果芥茉醬炸大蝦,這邊都用很多台灣當地出產的原材料,那又大隻又爽口彈牙的蝦是台灣產的,芒果又是台灣的,柑桔都是台灣的,芒果加上芥茉的味道出乎意料的搭。右邊那個是港式鼓油皇炒麵,加了海鮮和九層塔炒的。

左邊是甜酸汁黑毛豬,那汁做得不錯。右邊那個是檳榔菜!就是那些檳榔的菜!第一次吃,很神奇的感覺,一整個是怪怪的。不是難吃的呀,只是很生外的感覺。

甜品!燈燈燈凳!左邊那個是羅志祥一口氣可以吃八個的小蛋塔,酥皮鬆化不油膩蛋餡香甜。右邊的是流沙奶黃包,也很有港式飲茶的水準,流得好!

W Taip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