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03

[台北夜市] 遼寧夜市

 

台灣夜市實在何其多,最出名那些士林夜市、饒河街夜市、師大夜市、通化夜市、華西街夜市都全逛過之後,是時候要發掘一下比較偏門和未去過的夜市。

講開又講,其實士林夜市我去過一次之後已經沒興趣再去了,那人潮實在是誇張得太可怕,去夜市不過是想隨街吃點東西,犯不著像走難般闖關斬將耶。反而每次去台北必定要去的是師大夜市,因為那邊逛街實在太開心,衣服飾品的質素都很高,街頭小食之餘又有精緻的咖啡館和餐廳,還有sienna的店啊,呵呵。

因為今次住在台北碧瑤飯店,遼寧夜市就在附近,所以也抽空前往逛了兩下,而最有趣的是我是日光日白去逛這「夜市」的。遼寧夜市也算是歷史比較長的夜市,沒有賣生活用品的攤子,專注照顧街坊的胃口需要。店子不算特別的多,但有部分是24小時營業的,有些上午也在營業,所以整天來這裡都可以找到吃的。

重點試了兩間別人介紹的店,第一間是吃手工麻糬的,手上那個是「招牌一口吃」,才十塊錢台幣一個,不像平常吃糯米糰外面沾黃豆粉花生粉的麻糬,它是一層糯米粉糰一層紅豆蓉再加花生碎粒捲在一起,吃起來就是不同味導的粉糰混在一起,然後中間有香脆的花生咬咬,很美味。這裡也有其他不同味道的麻糬和那些一杯杯的小甜品,品質也是一流。

黑麻糬
地址:遼寧美食街 (廟口)
電話:+886-0930-020662
營業時間:12:00 ~ 22:00

第二間是在麻糬對面的叫「冰不厭搾」,就是吃冰和果汁,除了店名,她們連冰的名字也食字食得好開心啊。試了一杯招牌果汁,就是用那杯滿滿的各式水果加冰塊打成的果汁,入面明明只有西瓜是紅色,打出來竟然是粉紅色的啊,那味道好特別沒有一種水果有突顯出來,而且好像有點咸味,總之是充滿維他命C的健康清新感覺!

 

遼寧夜市 (參考網站)
1) 遼寧街夜市 美食吃透透
2) 遼寧夜市線上逛街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