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4

[北歐] Helsinki Street Snap (2)

現在看回照片還是覺得 Helsinki 真的很美。那邊有很多那個顏色的雕像放在不同的廣場,但我沒去研究是誰作的雕像也沒研究那些是甚麼名人。

可能是因為不常常活在下雪的國度,我真是蠻喜歡飄雪的天氣,穿著外套雪靴就甚麼不用擔心的感覺,唯有在冰面的路上真的很滑好怕會滑倒。剛好遇上 marimekko 搬遷清貨大減價,其實那邊剛好是減價季 iittala 都在減,不過清貨減價是有減多一點。我一直以為 marimekko 只有大花大花圖案商品,原來也有別的東西,它的餐具好誘惑,但我就不會老遠抬這些東西回家跟自己過不去,又未至於非擁有不可的程度,但那點點點點真的漂亮。最後只買了北極熊杯杯和圖案襪子。

芬蘭是聖誕老人之都,所以真是全年都是聖誕節,反正聖誕老人商品從來不用收起來。除了紅衣白鬚老人,芬蘭的另一個 icon 是馴鹿和姆明。大概每一天見到都是這幾位主角了。

如果說中國人無處不在,其實印度人也是。反正這兩個國家人口真是超級多嘛,很喜歡在歐洲吃印度菜啊,相對比較便宜,又有飯又有咖喱食!而且咖喱一定好吃,最多辣!但可以選不辣的嘛。

LINKS
in the winter wonderland (北歐遊記目錄)
北歐旅遊相集
Finnair 芬蘭航空
Visithelsinki (Helsinki 旅遊局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