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7

[台北小店] 好丘 Goodchos (環境篇)

在讓人垂涎欲滴的 食物篇 之後,我們來看看好丘的環境。

進門先看到的其實是一個白色牆壁的展覽空間,拜訪時正在進行兩個女生去台東的攝影展覽,還有相關的原住民語言明信片。再走進來就來到上圖的食材及生活用品售賣空間,滿室陽光環境很開闊的感覺,賣的都是台灣各地出產的東西為主,木架子很有風味。可惜那天時間不多也沒好好看每一項事物,當中有不少有趣的東西啊。

開放式廚房可以看到食物出生的實情,也給人回家的親切溫暖感覺。窗子上貼著貝果的製作秘技,無論看起來是多麼簡單的食物,只要用心去做去鑽研,吃出來的確是有所分別的。台灣和日本人都很認真做這種事情,就算是一顆米一個麵包,都要做到最嚴謹,這方面很值得人敬佩,也是美好生活的開端。

用懷舊杯麵碗改裝而成的燈,空氣中滲出的老台味。店內還有其他類似的裝置,可以留意一下小掛牌,看看它們的小故事。

櫃台。上面放了各種味道的貝果的sample。

除了賣吃的東西,好丘也有售賣各類型設計商品,如上面的襪子、Tee 之類,裡面還有一條走廊是展覽空間,在長長窄窄的房間內擺展示設計,是一件需要考驗想像力和創意的事情,看起來也很有趣。今次去的時候是蘑菇正在進行晾衣服的展覽,就是將tee晾出來,很有生活感覺的情境。

 

LINKS
好丘 Goodchos
台北遊記遇見臺北百分百目錄
台北遇見臺北百分百相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