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3

[北歐住宿] Helsinki KLAUS K Hotel

在 Helsinki 入住了一間很有型的設計酒店。

2005年開業的 KLAUS K 算是當地第一間設計酒店,由分別來自美國和芬蘭的夫婦創辦及經營,房間不多只有137間,但就有4種不同主題各有特色,我住紅色主調這個叫「Passion」,果然很熱情如火。為酒店量身訂造睡床的是芬蘭名牌 Unikulma,房內有23"平面電視,有免費寬頻。

浴室明亮沒有浴缸,沐浴露和洗頭水都是大枝裝(應該也是當地名牌,天然的),很環保!其實為著節省水源的緣固,我已經戒了浸浴缸這件事情了,因為真的好浪費水的感覺,而且我是會一邊浸一邊覺得好悶時間過得好慢的,就算有電視也因為敷面膜又帶不到眼鏡根本看不到。反正,這是減碳生活的舉手之勞啊!

The Best of Finland Breakfast


在 KLAUS K 吃早餐是很幸福的一件事。

這個叫「The Best of Finland」的早餐,是真的從南到北精挑細選芬蘭最優質的食物放在你的早餐桌上,所以來這裡吃一吃就等於環遊芬蘭一周了。他們還很貼心的做了個menu,入面列明了所有食物的來源,甚至有地圖標示出來源地。那些菜呀奶呀芝士呀蛋呀乳酪呀蜜糖呀茶呀,來自甚麼地方一看就清楚,很好玩的感覺。

這裡的早餐大概是我在歐洲吃過數一數二美好的了,去 Helsinki 就算不住 KLAUS K 也可以去試一下這個早餐啊!

餐廳旁邊還有賣食材調味料的專櫃,都是芬蘭最好的東西,天然有機健康,好吸引!

 

LINKS
Helsinki KLAUS K Hotel
in the winter wonderland (北歐遊記目錄)
北歐旅遊相集
Finnair 芬蘭航空
Visithelsinki (Helsinki 旅遊局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