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8

[北歐博物館] Nykytaiteen museo Kiasma

在Helsinki 其中一個最想去看的展館。

「Nykytaiteen museo Kiasma」即是「The Museum of Contemporary Art Kiasma」,芬蘭名好像比較有型嘛。 相比起較老舊的藝術品,我比較喜歡看 Contemp Art,大概是比較古靈精怪、互動性強、素材運用也比較廣泛,一句到尾應該是覺得看油畫悶!還有是不懂那些風格技法和畫家,但看油畫看雕像又有另一個自我娛樂的觀賞方法就是了。

Kiasma 還有一個加分的地方就是它的名字是「K」字頭。芬蘭的藝術館入場券不是一張一張的,而是一個貼紙,付了入場費就得到貼紙一個。Kiasma 是一個白色圓形中間有個粉紅「K」字的小貼紙,參觀時貼在身上,離開前可以像其他人一樣貼在近門處的牌子上。那個貼滿小貼紙的立牌,大概也可以成為一個裝置藝術。

展館的內部結構很漂亮,我喜歡白色和流線型,外面依舊是下大雪的天氣,泡藝術館正好慢慢消磨時間。

 

LINKS
Nykytaiteen museo Kiasma
in the winter wonderland (北歐遊記目錄)
北歐旅遊相集
Finnair 芬蘭航空
Visithelsinki (Helsinki 旅遊局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