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26

福島農產安全嗎? 福島現況研討會:超越災前水準



跌倒不要緊,最重要識爬返起身,福島就是一個好例子。

提起日本福島縣,你可能還只記得地震和核電事故。其實事件已經過去七年零十個月,這段日子期間,福島縣政府一直努力進行除污工程,對農林水產的安全性亦非常嚴緊。在各方面的努力恢復之下,福島縣的農產品出口量竟然超越地震之前,絕對是一個非常勵志的榜樣。這天我就參加了 「福島現況」研討會,一起來看看福島縣2019年最新動向吧!




Δ 版權所有 (歡迎轉貼連結。嚴禁全篇圖文轉載!)
Δ 邀訪 / 合作 / 推廣 / 聯絡請洽:misskitb@gmail.com

++++++++++++++++++++++++++++++++++++++++++++++++++++++++++++++++++++++++++



不說不知,原來地震前福島縣有80%以上的農產品出口到香港!香港人是有多喜歡吃福島縣農產品呢?當中最著名應該是福島的桃子和日本梨,還有福島的白米和日本酒。可惜的是地震後香港暫停進口福島農產,目前恢復的進程仍然緩慢。



福島縣知事內堀雅雄先生親身來港講解福島現況,包括核電事故後的市內重建和除污作業,也講解福島食品的放射性物質撿測。當然也介紹了福島的旅遊觀光魅力,並帶來很多福島美食跟我們分享。



會上嘉賓包括福島縣內知事內堀雅雄先生、駐香港日本國總領事館大使兼領事和田充廣先生、日本飲食旅遊達人Kei San和日本藝人組合木哥杏子。






其實我從來未去過,也沒想會要去福島玩,聽到介紹才知道原來福島縣距離東京只要80分鐘車程(新幹線),而且觀光景點也很多很吸引呢。


福島縣產白米在日本獲得最多最高等級的「特A」認證,用來做壽司最美味。


桃子是福島縣最具代表性的水果,做成果醬或果汁也很美味。






福島的日本酒在日本全國新酒評鑑會中,連續六年獲得日本第一,創下紀錄。

現場感受過福島的美食和魅力之後,實在令人心動想去玩一趟呢!如果你還擔心輻射的話,其實福島的空間輻射已大致穩定在0.15uSv/h,跟香港基本上是一樣的。




+++++
LIKE ME ON FACEBOOK


FOLLOW ME ON INSTAGRAM
@misskit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