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09

[kitb萌早餐] 百變豆皮壽司!家裡有飯和日式豆皮就可完成的7道可愛料理



豆皮壽司是一種很常見的壽司品種,基本上只需要有飯和日式豆皮就可以完成。它的製作方法簡單,掌握幾個小撇步之後,就可以輕易變出漂亮的壽司。豆皮壽司的造型也可以千變萬化,這裡來示範七種,連續吃一個星期每天不同款都沒問題。




Δ 版權所有 (歡迎轉貼連結。嚴禁全篇圖文轉載!)
Δ 邀訪 / 合作 / 推廣 / 聯絡請洽:misskitb@gmail.com

++++++++++++++++++++++++++++++++++++++++++++++++++++++++++++++++++++++++++



如果你也住在香港的話,日式味付豆皮可以在日式超市買到,我通常會去Aeon一田。除此之外,大型的百佳或Marketplace都會有。上面是其中一款。我買過的都從日本進口,品質參差不大,都很容易打開。

如果你住在台灣的話,建議可以上社團問一下,市面上日本進口或台灣本土生產都有,用起來可能不同。


在台灣家樂福超市有找到這種壽司豆皮,不過我沒試用過啊。

白飯建議選用日本米,一合/一杯約150克,煮出來的白飯就有200克。飯還熱的時候倒進寬口容器(木桶為佳,沒有也沒關係),混合20-25ml 的壽司醋。壽司醋可以在市面上買到,也可以自己用醋和糖調製,個人覺得直接在街上買不用煩惱。

混合好的醋飯要放涼才可以使用,可先用保鮮膜輔助握成飯糰,每個約55-60克的吋呎最適合,最後直接套上豆皮即可。掌握做法之後就可以變化造型了。




以下是七款不同造型的豆皮壽司示範:




















+++++
LIKE ME ON FACEBOOK


FOLLOW ME ON INSTAGRAM
@misskit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