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12

[kitb玩台中] 高質文青村:審計新村



台中這幾年越來越有趣,我覺得尤其以個性小店和甜點店特別蓬勃,值得拜訪的景點也一個又一個冒起,審計新村應該是近日最值得留意的好去處。

這種將舊時代建築群「活化」成文藝村落的計劃北中南都有,當然每個都有自己的特色,想不到特別行程的時候,一個點有吃有買有玩也蠻方便實際。這次跟中台灣好玩卡媒體踩線團前來,才知道審計新村的村長就是紅點文旅的老闆,即是那間可以在大堂溜滑梯的旅店啊(btw, 那個滑梯超好玩哈哈)。

這個企劃開始的時候,他們收到很多人報名,但結果還是村長自己一個一個品牌去找才滿意,可想而知嚴謹的程度,能在這裡開店絕不容易。村內的店鋪分兩種,一是有名氣有質素而首次開實體店,二是著名老字號首次以新姿態分身。手工品牌的店佔很大比例,現場也有各種DIY體驗可以參加。比較特別的還有男士理髮店,未來更計劃開設青年旅店呢。









甚麼是心痛扭蛋機呢?(其實這入面只有其中一部是扭「心痛」扭蛋的)


布菈瑟 鐵花窗生活設計
https://www.facebook.com/ohyablossom/

顧名思議,就是以台灣舊式鐵花窗為創作靈感,將那些我常常覺得超漂亮的花紋圖案,變化成為各種文創商品。產品有文具、餐具、刺繡及各種生活小物,我覺得都很有心思。













大目農場裡可以找到各種環境友善的事物,如台灣本地農產和環保餐具等等,我就買了玻璃飲筒。





設計粉紅粉紅十分可愛的甜點店,我覺得很適合拍 IG 打卡照片。杯子蛋糕我覺得口味偏甜。











詳細資料
審計新村
地址:臺中市西區民生路368巷
https://www.facebook.com/ShenJiNewVillage/

中台灣好玩卡 
https://www.ct-pass.com/

+++++

FOLLOW ME ON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misskitb/ 

BLOG:misskitb.blogspot.com
IG:www.instagram.com/misskitb
Youtube:www.youtube.com/misskitb

email:misskitb@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