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06

[kitb吃日本] 日本堤酒造黑大豆酵素:開箱&一個月試飲報告



黑豆很有營養價值相信大家都有聽說過?(隨便google就有一堆也不抄書了)

它含豐富蛋白質是素食者的好朋友,常見吃法包括做漢堡扒,或是日式蜜黑豆我也好喜歡吃,在台灣吃早餐配粥也會見到黑豆的蹤影。除了直接吃,近日流行的還有黑大豆茶,可以去濕很受女性歡迎。那你有沒有聽過黑大豆酵素呢?

我也是兩個月前才聽說這東西,我以往只聽說水果酵素,原來黑豆也可以發酵。採用的當然是日本技術,而且已經有百年歷史,能傳到第五代當然有其厲害之處。作為健康飲品,原材料當然不能馬虎,主角是日本丹波黑大豆,配搭球磨川山泉水和優質大米發酵的麵麴,無添加釀造而成。看到材料這麼單純,就知道工夫一定很多了。



熊本熊部長在這裡幹甚麼呢?所有熊本縣出產的產品都關他事啊,真繁忙。

黑大豆直接吃就好啊,發酵之後有甚麼特別功效呢?這個日本原裝進口的養生飲品,宣稱有六大功效:補肝腎、降三高、防脫髮、改善夜尿、防便秘和有助深層睡眠,都是都市人當面對的問題,有沒有中到你的需要呢?

我自己就對防脫髮最有興趣,前年生大病掉很多頭髮,有時候洗頭洗到一手頭髮覺得很恐怖,地上的頭髮也要一天吸幾次塵。如果可以避免這些情況發生,倒也是令人心安之事,每日一小杯喝喝也無妨,又不會喝胖哈哈。





打開包裝會見到一個替換用的蓋子和小量杯,開封後換上蓋子,放冰箱儲存一個月內要喝完。每天需要空腹服用30毫升,貼心小量杯就派上用場。因為用黑大豆釀造,聞起來就跟醬油差不多氣味,喝起來就像不咸的豉油,我個人對古怪養生味道接受程度很高(哈哈)。我選這個是加了藍莓的版本,可以喝到藍莓汁的味道,有果味比較易入口,也加上了護眼的功效,適合每天用電腦(和滑手機)的人。



喝酵素的時間沒有指定,可以按個人習慣決定。不過黃帝內經說下午5-7時腎經當令,這個酵素補腎可以在這個時段喝。喝完一整瓶以後,我覺得最大的差別是睡得超級好!變得更容易入睡,半夜不易醒來,除非喝太多水也不會半夜起床上廁所,醒來覺得精神飽滿。脫髮的問題最近也沒有發生了,枕頭上撿到的頭髮變少,洗頭時也沒有洗掉很多頭髮。

我還有三瓶啊~喝完再跟進報告。

以上產品由 Gil Asia 提供。
+++++

FOLLOW ME ON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misskitb/ 

BLOG:misskitb.blogspot.com
IG:www.instagram.com/misskitb
Youtube:www.youtube.com/misskitb

email:misskitb@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