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01

[香港素食] 原來有齋食?!Harbour Grand HK 君綽軒素點推介



原來有時候你以為無,其實又有,世事好玄妙架。

例如我又一直不知道君綽軒有齋食,而且每年佛誕都會推出特別設計的素菜餐單!(各位有提供素食的餐廳可唔可主動過來話聲我知?XD) 早幾天去試吃年糕年菜,順便也吃了幾道素食餐點,覺得人生充灣希望這樣。以後約朋友食飯又多個選擇。


香脆芋蝦 (賀年小食)

正所謂,落地開花,富貴榮華,同檯幾個嘗試將芋蝦切半的勇者,下場一律係請地主公公食。結果一地芋蝦碎,真真失禮。所以吃這道緊記,直接咬就好,有時候獨食一點無所謂。最後跟你說一件事,芋蝦是沒有蝦的 (又違反商品說明條例)。


富貴黃金條 (賀年小食)

這個在民間叫蛋散,在酒店則叫黃金條。我特別喜歡它添加了南乳(我最喜歡吃南乳粗齋了!),快不得看起來顏色有點帶紅,味道不單調了。


羅漢素春卷 (素) / 胡麻茄子(素) / 杭城素鵝 (素)

前面有幾款素食小點,素春卷這件事,我覺得素食肉食人士都會覺得好吃,反正平常沒人會深究春卷皮入面包甚麼吧?有沒有肉有甚麼所謂?好吃香脆就OK。後面兩個涼拌的我也蠻喜歡,畢竟這餐好像吃太多油炸食品了,來平衡一下。





酥炸素蝦仁 (素)

這個超好吃!這個超好吃!這個超好吃!我要講三次。那碟炸素蝦應該被我吃了半碟,雖然油炸很熱氣還是覺得不吃對不起自己,素蝦當然沒有真蝦的質感,但我覺得它配了層薄薄炸粉後很有層次,而那脆皮隱約有椒鹽香味,就是很好吃啦。


摩利箘榆耳黃耳千層豆腐 (素)

看起來很像「新年會放在餐桌上」的餐點,使用的果然也是各種高貴菌類,摩利箘、榆耳、黃耳這幾款我平常都很少吃到,中菜用的菇又跟西菜用的菇不同。那汁煮得好吃,連西蘭花都特別清甜。


北海道鮮淮山百合銀杏炒蘭度 (素)

看起來很簡單的菜式才是最不簡單啊,這種將新鮮食材「炒埋一碟」的餐點,重點就是食材本身的鮮味,這入面有鮮淮山、百合和銀杏等等,而且全部來自日本!(立即吃得安心) 一吃就知當季哪個食材最新鮮啊~

葷食的部分就交給葷食的朋友寫嘍~ XD



+++++
餐廳資料
君綽軒

地址:香港北角油街23號港島海逸君綽酒店5樓
電話:+852-21212691
營業時間:12:00-14:30、18:00-22:30
網址:http://hongkong.harbourgrand.com/zh-hant/dining/kwan-cheuk-heen
地圖:


+++++

FOLLOW ME ON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misskitb/ 

BLOG:misskitb.blogspot.com
IG:www.instagram.com/misskitb
Youtube:www.youtube.com/misskitb

email:misskitb@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