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20

[台北住宿] 台北車站周邊旅館住邊間好?18間實住體驗報告



這個人是立志要做住最多飯店的人嗎?XDD

近年常常去台北,不經不覺住過的旅館旅舍飯店一大堆,統計資料住最多的跟大部分香港旅客一樣,也是台北車站周邊和西門町喔~ 因為每天都有人去台北旅行,大家都需要找地方住的關係,整理一下資料方便大家揀酒店,以下是18間台北車站周邊住宿的實住心得。童叟無欺,誠實是本人內建的美德。




Δ 版權所有 (歡迎轉貼連結。嚴禁全篇圖文轉載!)
Δ 邀訪 / 合作 / 推廣 / 聯絡請洽:misskitb@gmail.com

++++++++++++++++++++++++++++++++++++++++++++++++++++++++++++++++++++++++++

(1) 交通方便
台北車站是一個總稱,它包括捷運站、桃園機場捷運站、台鐵、高鐵和台北轉運站,揀酒店的時候宜看清楚地圖,車站周邊佔地甚廣,不要妄想一出車站上行兩步就可以到住宿點,那是不太可能的事喔。

另外要注意的是,別以為近車站出口就很方便,因為台北車站有地下街有很多出口,即是在某個出口旁邊,你下車之後可能還是要步行兩公里才到達啊。如果想住靠近捷運站的話,我推薦(8)Work Inn和(10)南陽街壹號,這兩家真的是捷運出口出來行兩步就到,而那兩個出口也是落車之後很容易找到的。地圖中央那堆就全部都要走路,五分鐘十分鐘視乎你的方向感。

如果搭火車的機會比較多,住「對面馬路」就比較方便了,(16)君品酒店正正在台北轉運站樓上,要搭巴士去宜蘭甚麼就最方便。(18)台北奧斯金旅店其實比較近台大醫院站,出站穿過二二八和平公園就到,不用在台北車站困獸鬥我覺得也很不錯。

(2) 適合單人住宿
 一個人去旅行想省住宿費又想體驗生活,青年旅舍確實是首選,而我覺得台北的青年旅舍不管是設計或是住宿品質都非常良好,大部分都環境一流住得開心舒服。(7)Star Hostel 的公共空間依然是我見過最漂亮的,拍照打卡超級一流。(17)公寓10F和(18)台北奧斯金旅店都是我近期住過覺得不錯的選擇。

如果不想跟陌生人同房不想睡床位的話,這一區也有不少提供單人房的實惠住宿:(5)旅樂序五館和(6)鉑泊客我都很推薦,空間很寬敞的單人房,前者還有獨立衛浴不需共用。不介意共用衛浴的話,可以選擇的還有(8)Work Inn,不過房間較小和沒有窗。

(3) 適合多人住宿
多人住宿其實也有多種選擇,如果一班年青人去玩,青年旅舍包房其實方便也舒服。如果一家人去旅行,想住家庭房的話,首推(2)旅樂序二館。另外,(14)約克設計旅店和(11)台北門也有多人房。

(4) 景觀
因為我不是吸血殭屍,所以比較喜歡住有窗的房間,早上醒來可以看到太陽,知道外面天氣如何。如果你跟我一樣的話,這堆酒店除了(8)Work Inn、(10)南陽街壹號和(12)清翼居童話館之外,其他房間都有景觀,雖然只是馬路和樓房的景色。

(5) IG-able
現代人去旅行,拍照放上社交網絡打卡很重要嘛,特別開一欄給你介紹。第一名我選(7)Star Hostel,第二名(14)約克設計旅店,第三名(3)旅樂序三館。附上我放自拍的IG帳號給你參考:instagram.com/mrkitb  XD

(6) 隔音
我本身是睡得比較熟體質,除非真的超級吵才會睡不好。但我知道有些人聽覺比較靈敏,或者會擔心住在繁忙的台北馬路街頭很吵。根據我的住宿經驗,這一帶很多分館的旅樂序隔音做得非常好,房間都很安靜。唯一讓我經歷睡在馬路旁邊的就只有(13)旅晨行旅。(8)和(10)兩間青年旅舍因為是「板間房」模式,如果遇上鄰房不文明的話就會覺得不幸。



點擊連結看詳細住宿體驗 (評分☆☆☆☆☆為滿分)

1/ 老是常出現。旅樂序站前一館 (Feb 2017)
整體評分:☆☆☆☆  / 查看房價

2/ 在森林和原野 旅樂序二館 // 住宿體驗篇 (Oct 2014)
整體評分:☆☆☆☆☆  / 查看房價

3/ 車站前搶眼新星 旅樂序三館 (Dec 2015)
整體評分:☆☆☆☆☆  / 查看房價

5/ 跟繁華聯成一線。旅樂序五館 (Feb 2017)
整體評分:☆☆☆☆  / 查看房價

6/ 孤身走我路。鉑泊客 Poshpacker Hotel (Feb 2017)
整體評分:☆☆☆   / 查看房價

7/ 咁靚間Hostel!!台北車站Star Hostel (Oct 2014)
整體評分:☆☆☆☆  / 查看房價

8/ 工業風旅舍:窩 WORK INN TPE (Apr 2016)
整體評分:☆☆☆  / 查看房價

9/ 無印風簡約設計。台北木藝居膠囊旅店 (May 2017)
整體評分:☆☆  / 查看房價

10/ 超就腳+設計感公共空間。南陽街壹號旅店 (Oct 2016)
整體評分:☆☆   / 查看房價

11/ 華麗裝修。超強配套。Hotel M 台北門精品旅店 (Aug 2016)
整體評分:☆☆☆  / 查看房價

12/ 掉進兔子洞 清翼居童話館 (Apr 2016)
整體評分:☆☆  / 查看房價

13/ 睡在馬路旁:旅·晨行旅 (Apr 2016)
整體評分:☆☆  / 查看房價

14/ 台北車站旁的地中海小屋 約克設計旅店 // 住宿體驗篇  // 房間設施篇 (Jul 2014)
整體評分:☆☆☆ / 查看房價

15/ 粉紅小屋:Ulysses尤利西斯 (Jan 2013)
整體評分:☆☆☆ / 查看房價
 
16/ 華麗宮殿:君品酒店 (May 2011)
整體評分:☆☆☆ / 查看房價

17/ 公寓10F (Apartment 10F)
整體評分:☆☆☆ / 查看房價

18/ 台北奧斯金旅店 (Taipei Oxygen Hostel)
整體評分:☆☆☆ / 查看房價

+++++
kitb吃早餐系列
全台最強蛋餅大集合!!
除了阜杭。還有很多傳統燒餅豆漿店啊! 
2017年最流行早餐。 推薦的碳烤三文治山
西門町早餐地圖

+++++

FOLLOW ME ON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misskitb/ 

BLOG:misskitb.blogspot.com
IG:www.instagram.com/misskitb
Youtube:www.youtube.com/misskitb

email:misskitb@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