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05

[台北素食] 街角的天然全食 Ooh Cha Cha

沒錯我要做全香港最養生的旅遊生活博客,帶大家去台灣食齋!XD

介紹Ooh Cha Cha之前,不如先講解一下全食(Whole-food)的概念,基本上就是越接近食物原始狀態、加工越小越好,無添加亦全面保留食物養分。簡單來說就是「天然的最好」!再細分一點的飲食形態名詞也一次過簡介一下:

全素(vegan):不吃蛋奶
全植物(plant-base):只吃植物
裸食(raw food):烹調過程不超過47度的食物

本菜菜子是蛋奶素食 (實在未能戒掉雞蛋和奶製品),但出街食完全不介意全素/祼食,有人煮/預備我食得飽就OK。也喜歡順便偷點師,看看如何將植物弄得好睇好吃。

從古亭捷運站2號出口出來,行幾步就見到 Ooh Cha Cha,前往當日下著大雨也毫不狼狽,地點很方便。小小的店子只有十來個座位,有沒有位置就碰運氣了。

打開餐牌,這裡的餐點主要分為飯沙拉、素漢堡和三明治三個類別,另外有養生果汁飲品和裸食甜品。在香港比較少這類型的餐廳,所以全都很新奇,平常沒甚麼選擇可言的菜菜子也終於有得揀了!

想吃飽一點就點了「養生菇菇飯沙拉」(NT$250),淺淺的大盤子上,堆放了米飯(糙米+台灣紅藜)、海帶芽、泡菜、綜合生菜、豌豆芽和巴薩米可醋炒野菇,另外上的是腰果淋醬。每一種食材都有自己的味道,而且我很喜歡這種牙齒有充足運動機會的食物。腰果淋醬沒吃到想像中的腰果味,但幾好味。

主食套餐加NT$200可任選飲品和甜品,飲品我點了「甜菜來了」(中杯NT$110),由有機甜菜、有機蘋果、薑、萊姆和鮮榨柳橙汁打成。主要因為知道甜菜(紅菜頭)很有益,我自己又很少煮,也想喝有加酸酸檸檬的飲品。拜訪當天現場大部分客人都在喝這個紅色飲品,看來也是熱門之選。

我一直都對裸食甜品很好奇,不加雞蛋不加牛奶到底如何做蛋糕甜品呢?實在很需要廚房科學知識。餐牌上除了有香蕉那一個,其他四款我都很想試,結果選了「香檸乳酪派」(NT$120)。雖然係cheesecake,但吃起來完全沒有芝士蛋糕的味道,反而我覺得這種入口即溶又輕巧的食感很有趣。餅底用腰果碎壓成,但沒有弄得脆脆而是煙韌的,有種花生糖的感覺。

台灣能有這種小店真幸福啊!餐牌上其他餐點我下次還要去試一下!

---
INFO
OOh Cha Cha

地址:台北市南昌路2段207號 (古亭2號出口)
電話:+886-02-23677133
營業時間:10:00 ~ 21:00 (星期一至五)、10:00 ~ 18:00 (星期六至日)
網址:www.oohchach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