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1

[南投民宿] 美味養生餐點。溪頭雅筑小站

在颱風過後的一天上山,有點風雨飄搖的情況下到達,所以外面的美好景象都是第二天醒來才看到。不過颱風後一天的好處是,整棟民宿就只有我們一行人,可以盡情到處參觀。

一打開門就是森林的雅筑小站,適合喜歡親親大自然,喜歡欣賞天然無添加四時景色的旅人。除了綠油油的樹和清新的空氣外,不同季節入住,也可以有不同體驗,1~3月有櫻花、4~5月有螢火蟲,秋天也可賞楓。聽老闆娘說,4月來這邊整個山頭都是螢火蟲,看照片也實在澎湃又浪漫,害人好想明年再來一次。

民宿共有三層,提供二人房、四人房、六人房以至包棟的選項,裝潢和氣氛都蠻適合家庭旅客。少少甜蜜風的小點綴,女生或情侶應該也會住得很開心。

地下設有有點像飯堂的公共空間,住客可以在這裡吃用餐,還有冷熱水機、咖啡茶包等可以使用。(她們的BB椅好可愛)

 

雅筑小站其中一個特色之處,是推廣養生飲食 (很適合我!!)。帥哥主廚外國留學歸來,很用心研究蔬食,手藝也很好啊。上圖這個就是她們的健康養生蔬食套餐,因為本人剛好吃素所以特別預備了 (感謝!),超好吃。

我自己蠻喜歡這種一大盤有很多小碟的素食套餐,一邊吃一邊研究每碟的不同煮法,又可以一次過吃很多款菜式、很多種蔬果,感覺像去遊樂場一樣,再配一碗健康榖食實在一流 (這裡配的是紫米飯)。

方碟那一盤有比較扮肉的檸檬魚、咕嚕肉和九層塔菇,再加一個冷豆廚。湯是有加中藥材的補湯,下面是很特別的樹子煮苦瓜,二人猜了很久吃到回甘才知是苦瓜,夠特別。蔬食的重點絕對是用當季食材和夠新鮮,這裡還多了一道創意心思,兩名挑食的人唯一不滿是太多香菜很難把它們都揀掉。

→ 樓梯轉角有貴妃躺椅少少公主風。


→ 民宿到處都放滿公仔,感覺幾溫馨。

這就是我們住的雙人房了!
室內設計走歐洲宮廷路線,半圓形窗戶外面就是樹,加上水晶燈甚麼的像渡蜜月一樣。

浴室也很寬敞,我們是有浴缸的房型。
浴缸上面那只鴨初初以為是玩具,原來是溫度計啊!我第一次遇上有提供水溫溫度計的民宿,貼心!

因為民宿沒有其他人,所以我們也參觀了其他房型,整體感覺很不錯,單是那個打理得宜的木地板已經夠迷人。房間的佈局都差不多,差異就是住幾多人、有沒有浴缸和有沒有露台之類。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這裡的六人房是採用二人房+四人房的形式,這樣房間分配比較有彈性,也可以有兩個浴室用,十分方便。

早餐方面也很值得期待啊!

份量有只過大的早餐,有小沙律、貝果三文治和楓糖甜麵包 (我這個是素食版本啊~)。貝果三文治入面有生菜、蕃茄、洋蔥、煎蛋和炸素扒,整個很扎實,吃完已經九分飽了,楓糖麵包就有點可惜吃不完。

---
INFO
溪頭雅筑小站

地址:台灣南投縣鹿谷鄉興產路45-1號
電話:+886-049-2751600
網址:http://www.yazhu.tw/
面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