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5

[kitb玩清境] 森林糖果屋 妮娜巧克力工坊


去過清境大概都知道,因為地理原因,無論甚麼季節上去總會覺得很涼快舒服。原來高山全年平均只有18度,這個氣候又剛好很適合做手工巧克力,所以這裡有間著名手工巧克力專門店太理所當然了!
今次我們住在清境佛羅倫渡假山莊,也順便參加了這裡妮娜巧克力工坊巧克力DIY體驗,當然也試吃了很多很多不到口味的手工巧克力糖(和生巧克力),間中放肆一下有夠幸福的。


這裡的朱古力來源都精挑細選,主要有朱古力王國比利時,也有厄瓜多爾、秘魯等南美國家單品。餡料有用法國進口果泥,也有用台灣本土特產,如高山紅茶、小米酒和刺蔥等,所以款式很豐富也很好玩。

這個上面有小圓片的是酒心系列,櫻桃酒、龍舌蘭、萊姆酒、小米酒... 有外國酒有台灣酒,中間是液態酒心。上面的圓片噴了彩色可可脂,每片有點不同,更添手工感覺。

這裡有70%厄瓜多爾和85%醇品生巧克力,我自己比較喜歡較高百分比的巧克力,吃起來比較甘醇有可可香。而且,吃黑朱古力才健康啊!適量地吃還對身體有益,但太甜的朱古力太多糖多吃就會變胖子!
我們還有試100%巧克力原料,比我之前吃過 (香港部分高級超市有賣) 的好吃啊!純巧克力苦之餘酸味也蠻重,但那種有苦有酸有甘的可可層次,間中吃吃是蠻好玩的。

我覺得最特別的是這個在白朱古力中間,包了爆炸糖的波波,吃的時候「咋咋」聲,好好玩架。不過我覺得用白朱古力有點太甜,一次不能吃太多顆啦。另一個叫「鹽味焦糖」的也很好吃,半圓形的朱古力有流心焦糖,而個焦糖煮得不錯。
手工巧克力每顆NT$60,可以單顆買也有9顆、12顆禮盒包裝。

一邊吃朱古力,也一邊開始我們的巧克力DIY工作坊。
每位同學都有筆記一張、膠模一個、紙管和碎糖,最重要的朱古力呢?

朱古力要先調溫 (tempered) 才可以使用。
看Masterchef學懂,朱古力要調溫調得好,才能好味道。調溫調得好的朱古力,成品會表面有光澤,斷開的時候會有清脆「啪」一聲。調溫的原理是利用小心的溫度控制,令朱古力在溶化又凝固的過程中,可可脂結晶能整齊列隊。如果溫度變化沒有拿捏得好,可可脂排得亂的話,就會產生不規則的凝塊,外型不美觀也沒那麼好吃。
這裡的可可師,定期會到比利時和日本接受專業訓練,都是年輕女孩又好用功練習。看調溫手勢就知技術不錯,不然你也可以看她們做的朱古力是不是每粒都閃閃亮亮啊。


同學先用碎糖在膠模做裝飾,然後就可以倒進已調溫的朱古力漿了。
完成後要拿去冷藏15分鐘。 (等的時候我們當然是繼續試吃朱古力)


耶!完成了!

朱古力做好之後,還要逐枝自己包裝好帶回家,同學們還會有證書呢!
(可惜朱古力棒有一半在我帶回家後經已斷裂,哈哈,熊熊還身首異處有點可憐 XD)

前面小女孩就是傳說中的nina了!!
爸爸媽媽為了讓女兒能夠安心又安全地,盡情吃她喜歡的朱古力,就創立了妮娜巧克力工坊,未免太幸福了!
---
INFO
妮娜巧克力工坊

地址:台灣南投縣仁愛鄉大同村榮光巷8-3號
電話:+886-49-2802-988
營業時間:09:00 ~ 21:00
網址:http://www.nina-choc.com/
面書:https://www.facebook.com/Nina.choco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