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21

[台中行程] 童心樂園 彩虹眷村

大家還記得彩虹眷村這個地方嗎?以本人後知後覺的習性,現在才去差不多了。

得依賴公共交通工具的單身遊客,很成功地找到公車前往,證明這裡的公共交通規劃得不錯。不過等公車始終比較花時間,不適合需要跑景點的朋友。在台中搭公車,不妨先下載一個「iTravel_台中」APP (Android / ISO) ,我覺得蠻實用和方便,有現代科技就得利用一下嘛。

這個APP其中一個實用的地方,是它資料庫預載了好多知名(與不太知名)景點,也有餐廳和大地標之類,找點對點路線時很方便。而且,如果你沒有頭緒要去哪裡玩,或是下一餐不知道要吃甚麼,這個列表就可以為你提供靈感,放膽亂坐車去一個未去過的地方看看!

而彩虹眷村自己就有一個公車站。

這條村在「嶺東科技大學」旁邊,我用APP直接查找,發現去高鐵臺中站轉車最方便,也比較不會迷路。適用公車路線共3條,15號巴士站月台26/70號,或16號月台99號,往嶺東科技大學方向,幾個站就到。

公車班次比較疏落,可以善用APP內置的時間表和到站時間等訊息安排時間,不過要呆等的時候還是得等沒辦法。

順帶一提,台中公車也可以用悠遊卡「嘟」,好方便。

下車打開google map走幾步就到了。

果然是一個會叫人眼花瞭亂的地方,色彩也太多了吧!彩虹眷村的歷史很簡單,就是六年前有位八旬老伯黃永阜,一時興起開始在村裡畫畫畫畫。經過的人覺得畫風可愛很支持,伯伯就繼續畫畫畫畫,畫了好幾年現在還一直在畫。而知道這個地方的人越來越多,遊人就四方八面來參觀拍照。

黃伯伯的畫風充滿童趣,也很有個人風格。

人類和各種動物在他筆下,都變成逗人發笑的樣子,而他的色彩配搭也夠大膽奪目,被他的畫作包圍就有種心情愉快沒甚麼煩惱的感覺。

牆壁、門窗、路邊、水渠蓋甚麼都可以畫,領土亦已經由平房區伸延到旁邊的小公園。

拍照之餘,也可以進村子裡買明信片和買冰棒吃 (這麼熱的天氣,冰棒真是必需的)。

除了畫公仔,還配搭了很多祝福字句,正能量蠻飽滿的一個地方。

---
INFO
彩虹眷村

地址:台灣台中市南屯區春安路56巷
網址:www.1949rainbow.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