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25

[新加坡遊記] 小印度 henna 之旅


我懷疑,我去小印度就只為了畫 henna。

由酒店步行到小印度,烈日當空,好熱,遇上色彩繽紛的建築物也沒甚麼心情拍照。小印度是一個喧鬧的地方,無論是建築、賣的貨品還是人的服裝,都斑斕奪目。不同顏色的人種都在各忙各的事,印度店主們有專心採花也有積極拉客,街坊們買菜買日用品,遊客們對一切都露出新奇有趣的目光。


漫無目的地在四處走動,放眼所見都是刺激的貨品。


躲進竹腳中心吃中飯。

竹腳中心有點讓人失望,不就是一座市政大廈,二樓賣的都是印度成衣,就是在香港西貢赤柱市場也在賣的成衣,全都好boring。地下是街市及食肆,結果選了某種烤餅,搭一杯青檸汁,鮮榨的期望實在太過分了吧。順道推介我很喜歡的濕紙巾,可愛的動物圖案比消毒清潔功能更重要。


找畫 henna 的地方不難,你走進小印度一定有人問你畫不畫。

其實為甚麼想畫 henna 呢?真的不知道,總之就是有想畫的念頭。畫了一個在手臂內側一個在小腿,圖案其實在黑色立體的時候最清晰漂亮,等一陣子開始剝落時有點嘔心,而且好髒。變成啡色後就變得淡淡然了,兩個禮拜後,只隱約看到痕跡。


畫了 henna 也買了一排鈪子,很遊客的事情。

那些閃令令的鈪子,一排有廿幾隻,正確的戴法是每邊帶半排。正宗地戴了一天後,手臂上貼滿金粉,第二天就隨意亂搭起來了。又,那些鈪子原來有分呎吋的,找一間先試了自己的呎吋再去買,就比較方便了。


在小印度買了這一堆。

紅色那盒是點眉心的墨水,我覺得要先進的皮膚測試。又,齊蔭人又點樣點紅點響眉心呢?點了都沒人看到。圓錐形像甜筒的就是用來畫 henna 的物質,好方便喎這樣一卷,買了不同牌子的回來試用,下次市集大家來一起玩。還有又是貼眉心的東西,光是買已經覺得很開心。

異國風情是有它的吸引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