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26

[新加坡遊記] 我愛Haji Lane


全新加坡最多好東西看的街道。

Haji Lane 和 Ann Siang Road 大概是新加坡我最喜愛的兩大街道,即是下次一定要再去,而且多逛幾次都未厭的地方。假如你也是喜歡看設計獨特的店,古靈精怪雜貨,古董舊衣美鞋子,以知性文藝青年自居,又愛流連漂亮裝修的地方,並且懶係型咁,也就一定要去了。

短短的一條街道不難找,由 Bugis 地鐵站走過去約八分鐘左右,穿過 Raffles Hospital 過馬路見到 Goladen Landmard 的對面就是了。

以下是一些我喜歡的店。



Victoria Jomo 是我第一間進去的店,櫥窗的籐o急鞋子都很吸引我的目光。店子下層賣(應該是)自家設計的男女裝,風格是有點怪怪的,在基本的衣上加些布碎蕾絲之類,也有手製飾物、粗框眼鏡及其他有趣配件。上層則以 vintage 為主,舊皮箱放了一地,牆上也掛了很多古董手袋,我最感興趣還是她們的鞋子,都是走可愛又帶點懷舊的風格,價錢也算合理。

INFO
Victoria Jomo

地址:9 Haji Lane, Singapore
電話:+65-6298-2469



街上的店,都很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覺,門口大多毫不起眼,不小心錯過的機會很大,然後你推開隱閉的大門,走上木樓梯,就會發現眼前一亮。所以,在Haji Lane要有冒險精神,並且最好甚麼門也推一下,樓上那些比樓下好開揚那些可能更精采。

Loft and Public 是一個商店+藝廊+開放場地的結合,第一幅圖那個廣闊空間可舉行展覽,也會出租作不同類型用途,可以開派對、搞電影分享、工作坊等等。另外一個單位則是商店,都是一些設計產品、vintage裙子等等。第三幅圖應該是當地發展得最好的手作品牌 Fabrixcases,到處也見到的手做布套,手提電腦套、電話套和相機套等等都有。

INFO
Loft and Public

地址:16a Haji Lane, Singapore
電話:+65-6297-0169


PLUCK 是我唯一有光顧的店。如同街上其他店一樣,都是很多設計產品和Vintage衣飾,店子旁邊還設了一個專吃雪糕甜品的角落,座位不多但感覺cozy。而我買的是甚麼呢,是一些vintage小紙張,圖案讓人無力抵抗。

INFO
PLCUK

地址:31/33 Haji Lane, Singapore
電話:+65-6369-4048


theblogshop 又是一間兩層商店,參與的單位似乎有很多,大概就是不同的品牌有不同的角落,各自賣不同的東西,有飾物有相機有衣服。樓上則是幾個女裝牌子特賣場,女生們都揀和試個不亦樂乎,有點室內跳蚤市場的氛圍。



soon lee 是一個走歐洲風格的女裝品牌,陳設都很有心思和漂亮,店內還有木樓梯,上一層有沙發和試身室,適合三五知己一起去買衣服吧。店內還有 The Sartorialist 的新書賣,品味可見一班。

INFO
soon lee

地址:56 haji lane, level 2
電話:+65-6297-0198
營業時間:14:00 ~ 20:00

很推薦的一條街,其餘的店請自行發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