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8

[民丹島遊記] 自助餐歲月


ClubMed 度假村提供所謂的「全包式旅遊」,其中一包的就是包飲包食。

位於主樓一樓的 Waterfall 餐廳是度假村內的主餐廳,基本上一日三餐都在這裏解決,只要在用餐時間出現就有得食,全自助形式。


食物種類其實不算少。
一進門總是種類繁多的沙律,他們的沙律真是多姿多采,有各種肉類、菇、魚蝦蟹、蔬果的混搭,每餐還有一款是專人示範的,就連最穩陣的凱撒沙律也極富印尼特色。結果是四天以來我沒有一款有想吃的念頭。

熱食的選擇更多,每餐基本上都有中、日、韓、印、意及美式食物。近門口的日本食品部,有壽司、冷麵、麵鼓湯、天婦羅、燒墨魚丸等,但全都經過以意創造,倒如有用料奇特的壽司,燒墨魚丸有塞其他東西的變化等等,讓人嘖嘖稱奇。韓式則有辣辣年糕、泡菜、牛肉鍋之類,看樣子還算正常。

中式有點心、即炒蔬菜、海南雞飯、肉骨茶之類,有一晚吃點心揭開蒸寵我發現菜肉包是青色的。印度菜個人覺得最為正常,可能因為都是咖喱咖喱和咖喱,有橙色的咖喱和黃色的咖喱,有豆咖喱、魚咖喱、雞咖喱還有雜菜咖喱,當然還有配咖喱同吃的有色飯和烤餅,此類是我最喜歡吃的,大概因為咖喱蔬菜+色飯很穩陣也蠻好吃。

意式就是意粉和薄餅,不過薄餅放得有點久,而且是厚批。意粉則是淨貝殼粉和意粉,旁邊再放一盤茄醬肉醬這樣,也是乾柴烈火的。剛到步那個下午,明明是有自選配料即製意粉,可惜我miss了,唉。美式則是自己夾漢堡包,有漢堡扒、洋蔥、腸仔、包和烘麵包機,還有炸薯條,就是Junk food。

其實每餐好像還有重點推介食物,還有大廚幫你砌得靚靚一碟,不過吃了那麼多餐沒有一餐合口味。


怎麼我寫有甚麼吃都可以寫這麼長了?

上圖是我最捧場的新鮮水果部,不過吃了幾天都是那幾種水果,後來是有點悶。基本上我每天都是吃橙、西瓜和幾粒紅提子,菠蘿好像太硬,方某演唱會前要隊的木瓜我又不吃,間中也有吃火龍果吧。

不過,每日有新鮮水果填肚是很幸福的一件事啊,整個人立即變得健康起來。


這就是其中一餐我吃的東西了。

這天的主題是黃色嗎?還是我比較被黃色的食物吸引?無論如何,這天有豆腐吃,所以很開心的拿了很多,還要是煮得酸酸甜甜的很好吃。另一種黃色立方體,是香草薯仔,是那餐廳內我最喜歡的食物之一。

右圖的麵包,是白朱古力法國麵包,好食到不得之了,我用來當甜品吃的。欸,我還未介紹甜品部喎。唔,就是一味死甜啦,而且賣相有點奇怪,我有試過一、兩款朱古力甜品,結果也是甜到吃不下去,就連雪糕我也竟然完全提不起勁要吃!倒是法國麵包做得真好吃,除了白朱古力,芝士那款也是很好吃的。

其實度假村內還有另外兩間餐廳和四間任飲任食的酒吧,下回再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