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27

[新加坡遊記] 誤打誤撞真樂趣


位於 ibis 附近的一個新商場,外型極之獨特,外牆佈滿六角形裝置,顏色是橙紅黑再撞銀色,有陽光的時候好閃,晚上也有燈光效果。

進去逛了一個轉,有很多層,頂樓好像有放映及展覽場地,高層有很多餐廳食肆,其餘就是賣中價服飾的店、玩具店及精品店等,就是一般商場一個,未見有很吸引的東西。


看這張就知道我撞進了賣手工材料的地方。

原來新加坡都有這種賣配件的店,價格當然比深水步貴了,也未見香港買不到的東西。倒是我覺得他們流行貼閃石,那方面的東西比較多,還有專用儀器。地點在 Haji Lane 隔鄰的 arab street,一連有好幾間,同一條街上還有賣布的地方。


Children Little Museum 也是不小心撞進去的,本來都不在行程之列,但不知不覺就走到門前了。本來也不打算付 S$2 入場的,但樓下的小姐蠻有誠意,就上去看看好了。

入面展出了很多舊玩具、書包文具漫畫教科書......其實很多東西看,而且是拍照的好地方天花上吊了模型,牆上掛了 BB 車的發展過程,中央有幾十年歷史的三輪車,又有假扮賣汽水冰品的流動小販攤,舊髮型屋,小學校,流動影畫車子等等,比想象中更為有趣。


然後在馬來文化村外面,遇上一個很熱鬧的活動場所,有很多賣小食的攤,花多眼亂,十分開心。


千挑萬選揀了馬來亞漢堡,老大一個。

入面是煎蛋一片,製作的時候包和蛋是一起在爐上煎的,所以麵包的表面也很香脆,超級好味喎。醬料我見它紅色以為是茄汁,但原來是辣的,辣死我,還好辣中還帶點甜,簡直在挑戰自己的極限。


帶著食物進去文化村,發現入面放滿白色戶外膠椅,而且有人表演。於是坐下邊吃邊看馬拉張敬軒唱《月亮代表我的心》和另一首馬拉話的歌,後來還有民族舞蹈表演。


那個馬來亞漢堡的長度有半條法包那麼長,吃完很飽,但因為很辣要找東西喝,結果買了這個奇妙的凍飲。他說是零膽固醇的健康飲品,甜甜的呈半冰狀態,還有一些味道似好立克(?)的物體可以咬,蠻不錯的。

隨意在街上亂逛其實蠻好玩的,只要不是太熱太曬的話。而且新加坡實在是太密集,路上總有事情在發生,不愁寂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