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5

[新加坡遊記] 前往民丹島


民丹島是印尼境內的一個小島,就是那些「陽光與海灘水上活動萬歲」的度假小島。

雖說是印尼境內,但由新加坡過去只需要四十五分鐘船程,比由香港去澳門還要快。坐船的 Tanah Merah Ferry Terminal 在樟宜機場附近,不過由市區過去也不過是三十分鐘以內的車程。前往方法一:計程車,車費約S$15~18,我去的那個早上因為撞正繁忙時間,所以要S$18.X。前往方法二:地鐵+巴士,坐地鐵到 Tanah Merah 站 (EW4),再轉 035 巴士,車費應該是 S$2。


乘船需要提早一小時 Check-in 及辦行李記艙手續。

碼頭內的設施大概就如上圖船「一眼睇晒」,所以千萬別要提早太多過去,會悶斃的。今次我是參加 Club Med 的「全包旅程」,所以到達時直接去櫃檯領預先訂了的船票就可以了,而那櫃檯呢,就隱藏在圖中行李櫃檯的左邊角落,名字與他們給我的指引是不同的。

拿了像電子車票的「boarding pass」,行李寄了艙,在碼頭逛了一轉,大概用了......五分鐘。

那邊主要是賣船票、套票的旅遊公司,除了去民丹還有去另一個島的,基本上即興去玩亦可以 (都說似澳門啦),好像還有出公海的賭船呢!除了旅遊公司,還有似士多的食肆一間,連鎖有咖央多吃的食肆一間和賣雜誌雜貨零食的一間。

我嘗試想找一本新加坡當地出的雜誌來看,但架上主要都是外國雜誌,當地出的好像只有一、兩本英文的八卦雜誌,吸引力是負一百。(最後悔倒是沒還一個很漂亮的喉糖盒子。)


入閘後等船開。這邊只有汽水機和一個小食攤,沒有Wifi。
入閘的時候,還辦了離開新加坡的通關手續,這樣就算是離境的啦。


去民丹的船,根本就像噴射飛航,只是沒有劃位而已。上船那個碼頭,是浮動的。船上還有一個大平面電視看,播放著新加坡第五台。


民丹島的碼頭很色彩繽紛。

只有兩個泊船位的小碼頭,我喜歡坐船頭看水手拋繩子把船固定。下船後直接過關,香港特區護照可以免簽證,一出關就已經是行李輸送帶。而由於那輸送帶太似已經荒廢的關係,白目的本人還過了X光機去搜尋取行李的地方,結果當然是傻更更的又折返啦。

拉著行李在寥寥可數的店家中,不難找到 ClubMed 的櫃位,立即就可以登記領房卡和毛巾卡,不過他本來要給我填的問卷竟然是韓文的,真係完全幫唔到你。

民丹的碼頭還有手工藝品店、當地一日遊/半日遊的公司和其他酒店櫃位,出閘時也有人塞Spa的傳單給你,該不愁沒節目的。

然後,我就上了ClubMed的旅遊車 (車身上完全沒標記喎),向度假村進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