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24

[曼谷遊記] Suan Lum Night Bazzar

由新浪泰國通粉雷雷大力推介的必遊夜市景點,我們又怎能不去?

十年人事幾翻新,不過是一年半載的時光,那個曾經多麼浪漫的摩天輪已經不知所蹤,遣下的只是一個又一個即將清拆的傳言。網上論壇上夜市散佈著已拆或健在的傳言,據說市場所在地已被收購,將會清場改作其他用途,不過又傳出會延期,然後是一連串的日子。到底它會不會被拆是未知之數,反正我們去的時候它還健在就好。

由地鐵站Lumphini步出就是夜市的大門,拐一個小彎就見到這個廣闊的露天美食廣場。發售的都是地道泰國小食,我們吃的不多,拍的倒是應有盡有。

 

千挑萬選之下,我選了這個看起來較正常的東西,結果也不是大合口味。看來,我還是比較適合在台灣掃街,泰國小食實在not my cup of tea。

 

吃點甚麼之後,我們就進入了這個方圓十萬里的大千世界。有人幾日沒有血拼,很快就失去理性,於是分道揚鑣,各取所需。

這個夜市到底有多大?看圖可知一二。

當我行了個半死不活,怎麼走來走去也不見盡頭之際,看見這幅地圖,才發現自己耗盡腳骨力也只是在逛圖中左下角的 Zone A其中一小部分。

而整個市場嘛,是約五個 Zone A 的大小,好變態。

每區域都有不同的主題,Zone A 賣的主要是衣飾等我們香港人最愛買的東西。 其他還有賣古董、傢俬;有露天酒吧、歌唱表演等。

一個晚上,真的絕對逛不完。

 

 

 

 

結局是,兩床的戰利品。
左面的佳麗走的是民族路線,平常也喜愛買民族服飾的她,來到發源地明顯買得比較眼紅,分別有兩褲、兩裙、一衣、七人字拖、兩鞋和一袋。而右面的佳麗走的是日本雜貨風路線,還買了當地藝術家的手繪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