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7

[曼谷遊記] 曼谷街頭


我是一個用雙腳旅行的人,可以走路的地方都會走去,花的時間可能較多,有時又可能被地圖的比例欺騙,但卻常常在這些路上遇上很多驚喜。

難得有兩個一樣能行的人一起去旅行,在第一天還有充足精力的時候,走了很遠的路。途中可能走錯路,可能迷路,可能經過奇怪的地方,但這些地方卻往往是練習攝影的最佳場地。

(上圖:水門街前的馬路,交通繁忙。水門市場是完全沒有東西好看的。)

便利店
一個每天都必定會到的地方。買電話卡,買水,買朱古力奶。在曼谷我只找到兩個牌子的朱古力奶飲品,把雪櫃擠得滿滿的,只是同牌子不同包裝的商品。


我喜歡拍動物,任何動物都拍,即使狗兒沒有貓兒的上鏡,也是一視同仁的拍。可惜牠們一是完全不理采我,一是興奮地撲向鏡頭。



貓是絕佳的模特兒,所以很多人都喜歡拍貓。我當然沒有例外,到任何地方也會拍一堆的貓。路上經過一間雜貨店,門前有一堆貓在玩耍,而一堆的意思真是一堆,七八九十隻的樣子,向店內再看,入面還有五六七八隻,尉為奇觀。

老闆見兩枚少女拍得興起,用破爛的英文不知跟我們說甚麼。友聽到的版本是「body guard」,我聽到的是「ten baht」。

在另一條橫巷,我們遇到一隻白貓。當一枚少女上前舉機拍照時,有性格的貓兒立即將頭轉開,讓拍攝者知難而退。當相機收起之後,白貓不忘附送一個充滿怨恨的眼神 (俗稱:怒啤),然後繼續向你呈現牠的背部。


小孩
其實我討厭小孩子,免得過也不會拍,所以這不是我拍的。(大概我只對人類以外的哺乳類動物有興趣。)


在還未發展的區域,牆上的街頭藝術往往較精采。

食物
雖然大部分未必敢吃,但拍起來都很吸引。(其實到底應該歸功給LX2還是歸功給我?)



四處可見的花串,我們不是說要買些回酒店掛的嗎?

路線
我們由九號碼頭走到考山路/靠山路/高山路,看起來一點都不遠,走起來亦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