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8

[曼谷遊記] Khao San Road


Khao San Road是Budget Traveller / Backpacker 的天堂,這裏外國人多、街頭小食多、便宜旅店多、編織頭髮的店更多。

路其實不長,不過路兩旁佈滿賣各種各樣東西的地攤,絕對能拖慢你的行進速度。我們快速將街走了一遍,然後先找東西填飽肚子,再進行大出血。

 

La Casa 是一家吃薄餅的店子,人均消費約二百泰銖。裝修走的是混種路線,頭上轉著吊扇,將燈光轉得忽明忽暗的,我覺得,這不是情調,是傷眼。

 

 


兩個人點了一個薄餅一個沙律,沙律總是選最隱健的凱撒沙律。食物水準一般,不過好大碟,薄餅餘下三分之一,獻給出發前甩底的某人。

泰國的食肆都不提供飲品,在香港習慣坐下就有水 / 茶喝的人十分不習慣。在餐廳點水硬是覺得不滿足,結果總要選點其他。

我覺得,泰國連檸茶(的味道)也未必靠得住。

 

 

購物的過程不多說,倒是要說一個關於皮箱的故事。

話說,上圖那個紅色花皮箱,我在台北敦南誠品樓下的一間商店見過,當時就很想很想很想買,不過它的單價 TW$1480 台幣,我心想我的行李箱也不用這個價錢,而且你的用料又不是特別堅固,雖然花色好,但又不是真的古董皮箱......結果就沒有買。

去泰國那天早上,在飛機上還跟同行友人提起這個皮箱,說了這個故事。

誰知,當天晚上就在Khao San Road遇到它了,一問價錢,你猜是多少?$650泰銖而已!! (泰銖和台幣匯率差不多,港幣價都是除四。) 你說,你說,怎能不買呢?我是那種一喜歡就喜迎於色的人,於殺價有點不利,但依然成功還價 $580 成交,呵呵!(友人則買了同色同款的大一個碼。)

除了這個皮箱,我還在那裏見到台北那間店裏賣的另外一些貨品,似乎我發現了人家入貨的地方了。以後怕且要轉移購物的陣地了。

**************

說完皮箱的故事,到朱古力曲奇的故事。

怎麼有人老遠從泰國曼谷揹兩包朱古力曲奇回家呢?其實只不過在那邊的 Boots 見到有售,然後又見到有香港沒有見過的 Dark Chocoalte Brownie 味,而售價只需泰銖$117,還比香港便宜少許,而兩包曲奇又不是重......就這樣買了回來,成為我回港後幾天的早餐和午餐。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