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3

[曼谷住宿] 廉價酒店:RENO Hotel

從前,曼谷有一條 Khao San Road,那裏滿街都是簾價旅館,是背包客的天堂,不過因為附近沒有空鐵站交通不便,所以住的都是沒有時間觀念的嬉皮士。於是,另一條Soi kasemsan 1就應運而生,同樣開滿一巷子的簾價旅館,但因為鄰近空鐵 National Stadium 站,逐漸吸引了一班想節省住宿費的旅客。

我們都不是追求住宿享受的人,而都是寧願把錢花在其他地方的人,所以在參考網上論譠的評價後,終於選了這間價格低簾,而看起來環境又可以接受的酒店。它可是那條巷內唯一有泳池的「酒店」呢!

(別看泳池照出來這麼大,其實只有十多米的長度,你也知道LX2是能化腐朽為神奇的了...)

酒店官方網站上有訂房服務,因為酒店比較小的關係,一直有點擔心網上訂房是否有保障,還再三用電郵確認。到達櫃檯後,告訴工作人員訂房姓名,他們輕易就找到記錄,並很快就安排好房間,這方面的服務還算可以接受。

取了鎖匙之後,服務員告訴我們吃早餐的時間,還有吃早餐前要到櫃檯取早餐券。較奇怪的是,這裏是每天付房租的,我們每天取餐券的時候,才順道付款。大概是因為這裏的人流動性較高吧。

不過,始終是廉價酒店的關係,服務是有點混亂。話說我們每天早上付款,但第三天的早上,服務員卻告訴我們第二天的房租未付!後來弄清楚,發現是服務員的錯失,誤將我們付的錢當作另一個房間的房租,那人真是冒冒失失的。

而check-out 那天,他們又好像沒有預備我們的早餐券,於是隨便塞了一張不知是Mr甚麼的餐券給我們。

酒店的房間分三種,有standard、superior 和 deluex,所有房間都有冷氣,它們的分別在於每升一級就多一些設施。superior 可得到電視及夾萬;deluex 則再額外得到雪櫃。我們這一間是 superior twin bed room,房價 $1080b (約港幣$250) 一晚。

進房的第一個感覺,是置身於離島的渡假屋。

基本設施都不錯,而床亦睡得頗舒適,冷氣夠冷,電視的頻道也有十多個,房間還有一個小露台,不過我們那邊是看停車場景。

住在這一類型的旅店,你要有遇見小強的心理準備,大概我開始累積了一定的廉價酒店經驗,對於這種殺戮已經習以為常,真是手起拖鞋落,殺無赦。但酒店的清潔也實在太馬虎了吧,我第一晚韱滅了一只,它的屍體停留在去水位附近兩晚也沒人理,後來還是我自己忍不住用水喉沖掉它,也順便處理另一具屍體。

全白色的廁所,有熱水爐,但我們沖了三晚都是只有微溫的冷水,還差不多每晚遇上小強。

每間房每晚附送兩瓶飲用水。

酒店大堂的裝修簡單而舒服。大堂有兩部可以上網的電腦,使用前需預先在服務檯購買儲值卡。晚上通常被佔用,所以我們都沒有機會碰。

早餐有四個選擇:
A. 炒蛋 / 煎蛋 / 烚蛋 + 多士
B. 腸仔炒蛋 + 多士
C. 麥片 / 粟米片 + 鮮奶
D. 豬肉/雞飯
全部附有水果及咖啡或茶。

本來我們打算三天早餐,可以試三款,不過有一天出門遲了就沒有完成目標。

蛋類都十分令人失望,反而多士最好吃。粟米片餐是鐵定不夠飽的。(唔,多士明顯不是我影的,景深啊景深......)

酒店位處巷口,走路到空鐵站只需五分鐘腳程。鄰近MBK商場,也可沿天橋走路到siam 那邊的商場,四通八達。

晚上乘的士回酒店,基本上的士司機都知道這間酒店,不過說酒店名稱時不要用英文拼音,有個好人的泰國的士司機教我們發音,RENO 原來讀作 Lin-no。


RENO Hotel
網址:
http://www.renohotel.co.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