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29

[香港遊記] 馬灣公園速記

在酷熱天氣下遠征馬灣公園,全程沒遮沒掩,烈日當空,萬里無雲,一行八人有老有嫩,沒有一個中暑暈倒真是謝天謝地。

看報章雜誌的報道好像十分精彩、有十萬個景點,親歷奇境後又覺未如想像中好玩。上圖是門外的彩虹牆,七種顏色代表七種愛。從不同角度觀看,每種顏色可看到兩幅畫。全部出自遠道由意大利而來的藝術系學生繪畫。


園內已開放的景點包括一個再生能源廣場、繩網陣、大量迷你主題花園、彩虹瀑布、考古展覽廳等,基本上都是十分「骨子」的,就是一個小範圍,沒甚麼好玩的。

不過,那些木製步道還算好看,還滿有心思的將步道沿途的樹木保留,即是沒有砍樹起路。如果秋高氣爽來郊遊也是不錯的。公園內自然生態也算豐富,當日見到的蝴蝶蠻多,植物種類也不少。上圖見到的,應該是野生靈芝,讓我想起大學時代的某位同學。

公園的最高處是名為鳥望台的地方,其實也不是很高,也沒有走多少梯級。站得高,看得遠,一望無際的天空和青馬大橋一覽無遣。都是那句,秋天來登高吹風看海是不錯的。鳥望台旁邊的小食旁,是一個真真正正的小食亭,發售的只有汽水 ($8)、薯片和雪條 ($8),敬請自備食物野餐。

鳥望台這一排「骨」,其實是展翅飛翔的小鳥。旁邊有桌椅可乘涼休息。

其實公園的地方不大,真要玩半天也夠的了。反而交通沒有想像中的不便,水路可由中環2號或荃灣西鐵站碼頭搭船,中環去要25分鐘($16),荃灣去則只需10分鐘 ($5) 。陸路在葵芳新都會廣場及青衣機鐵站有接駁巴士往柏麗灣 ($8),時間也是十多分鐘。

如果真要去馬灣遊玩的話,建議加遊馬灣舊村,那邊有些漁村、紅樹林、蝦膏場之類,有時間走走也不錯的。

 

馬灣公園
地址:香港新界馬灣田寮村44及45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