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18

[甜點食譜] 宇宙間最容易做的芝士蛋糕!Burnt Cheesecake 的材料、做法及食材購買點



一直都想試試焗芝士蛋糕,但大部分食譜都唔合心意,不用焗的要加魚膠粉,想焗得靚又要用水浴,步驟看起來很麻煩讓人卻步。但最近流行這種燒焦芝士蛋糕 (Burnt Cheesecake) 就不同了,除了只要四個材料和簡單步驟,甚至焗到焦黑也不用擔心,成品還超好吃呢!絕對是新一代手殘人士聖品,看到就很想試試看吧。

+++++

【 Misskitb 粉絲專屬好康】
iherb 優惠碼:MIS8129
Joirme香薰蠟燭8折優惠:kitty2021

找得意食譜/料理靈感:https://linkin.bio/ig-misskitb

+++++



我這個食譜是生酮低醣版,所以用羅漢果糖取佢一般砂糖,同時也沒有加任何麵粉啊。

材料 (5吋蛋糕模)

Cream Cheese 150g
羅漢果糖 25g
雞蛋 1隻
Double Cream 35ml

材料 (6吋蛋糕模)

Cream Cheese 280g
羅漢果糖 50g
雞蛋 2隻
Double Cream 70ml


食材購買點

(1) Cream Cheese
忌廉芝士可以去烘焙用品店買,通常都比超級市場便宜,不過百佳有時會清貨特價買一送一,平均HK$20盒有找,非常抵食。

(2) 羅漢果糖
可以上 iHerb 訂購,我現在用這個:「Lakanto, 羅漢果甜味劑」,幾日就寄到香港超方便。或者我也在 fusion 超市見過。
(可以用我的 iHerb 優惠碼:MIS8129,首次購物有九折!)

(3) Double Cream
我最鐘意去 Marks and Spencer Food 買鮮奶油,正價HK$32一盒成份靚又好好味。除此之外,我諗全脂鮮奶油好少人買,Taste 超市經常有跳樓大特賣,雖然很近「最佳食用日期」,但真係平到笑,焗蛋糕好容易用完。




做法

1. Cream Cheese 放至室溫軟化,用電動打蛋器打散
2. 加入羅漢果糖打至幼滑
3. 打入雞蛋再打勻
4. 加入鮮奶油打至幼滑
5. 蛋糕模鋪上烘焙紙,因為蛋糕會升高,烘焙紙至少要比蛋糕模高2cm
6. 將麵糊倒進蛋糕模內
7. 烤箱預熱至210度,烤焗約30分鐘
8. 出爐放涼後才脫模



蛋糕剛出爐時口感像燉蛋也很軟滑,放涼後放入冰箱冷藏過夜才會完全凝固,吃起來又另一種風味。





+++++
Δ 版權所有 (歡迎轉貼連結。嚴禁全篇圖文轉載!)
Δ 邀訪 / 合作 / 推廣 / 聯絡請洽:misskitb@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