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20

[香港素食] 荃灣 | 素悅軒:巷弄裡的街坊車仔麵 煮得用心 人情味十足



問台灣的純素朋友來香港有沒有吃到好吃的餐廳,她跟我說喜歡吃這種鑽巷子的地道小食。後來才發現素悅軒的車仔麵在香港素食社團也備受推崇,這天終於的起心肝來荃灣吃吃看,有這麼多人推薦果然很有水準啊!

++++++++++++++++++++++++++++++++++++++++++++++++++++++++++++++

按讚我的粉專,追蹤最新鮮早餐與蔬食旅遊情報:

++++++++++++++++++++++++++++++++++++++++++++++++++++++++++++++




素悅軒距離荃灣地鐵站不遠,從 B 出口出來沿天橋過對面馬路,落地面之後再往後走一條街,然後就會見到了,也不算非常難搵。小小的店面室內有一些座位,但我覺得坐面巷子更舒服,環境其實也很乾淨,氣氛充滿香港地道風情。



來這邊可以吃三菜飯或車仔麵,飯餐可以看黑板的菜式自己揀,車仔麵則有紙仔剔。臨近新年,素悅軒也有賣素食蘿蔔糕芋頭糕,有需要訂素食盤菜也可以來這邊。



車仔麵配料有純素也有蛋奶素選擇,看起來都幾豐富,HK$45 可以選三樣,再加的話就 HK$8 款。麵底和湯都有很多揀,第一次來真是花多眼亂。落單時問老闆可不可以唔要麵底,竟然可以轉菜底啊,太貼心了。



聽說這裡的炸薯片很好吃,所以點了一份,沒想到是新鮮即炸,熱辣辣脆卜卜!雖然外面粉漿蠻厚,但配著椒鹽粉鹹香鹹香咁幾好食,難怪個個都話好食。

另一驚喜是原來有湯飲,這天喝的是西洋菜湯,我偷聽到有加冰糖提味,怪不得甜甜的。



炸薯片中間有一片薄薄的薯仔,外面炸得香脆,調味粉是重點。



我點的是菜底,加蘿蔔、豆卜和炸薯片,沙嗲汁有幾塊素肉片,微微有點辣意。味道充滿家常溫暖感,來店裡用餐的大部分是常客,跟老闆有說有笑這樣,整個氣氛很放鬆。如果你住香港還沒吃過素悅軒的話,趕緊找天去吃吃看吧。

+++++
素食餐廳資料
素悅軒
地址:荃灣兆和街25號海晴軒15號舖
電話:+852-3486 4428
營業時間:11:30–21:00
FB:https://www.facebook.com/SoYuetHin/
地圖:


+++++
Δ 版權所有 (歡迎轉貼連結。嚴禁全篇圖文轉載!)
Δ 邀訪 / 合作 / 推廣 / 聯絡請洽:misskitb@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