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06

[東京旅行] 第一次做和果子就上手!到日本人的家拜師學藝



這次去東京除了吃純素餐廳和去迪士尼樂園玩,還做了一件很有趣的事:去日本人的家學做和果子

如果你跟我一樣,去旅行除了吃喝玩樂,還想跟當地人交流以至學門手藝或進行有趣體驗,以下要介紹的這個網站就很適合你。我就在上面找到和果子體驗班,另外也有純素壽司、純素拉麵等各種有趣課程呢,下次去日本又多一個節目。

++++++++++++++++++++++++++++++++++++++++++++++++++++++++++++++

按讚我的粉專,追蹤最新鮮早餐與蔬食旅遊情報:

++++++++++++++++++++++++++++++++++++++++++++++++++++++++++++++




airKitchen 是一個專門提供烹飪班的網站,體驗課程在日本各大主要城市都有,例如東京、大阪、京都和北海道等,全都是香港台灣人常去的旅遊勝地,下次排行程可以考慮看看。

網站上面目前有四百幾個體驗課程,全都由日本人老師教授,點進去課程簡介都有非常清晰的介紹,有部分連課堂時流程都列出來,充分表現出日本人的條理。導師們都有自己的個人資料和簡介,也有IG連結之類可以了解更多。當然還有review可以看前人的經驗和感想,選課程的時候可以非常放心。



我在 airKitchen 上面瀏覽了很久才選到這個課程,主要因為選擇太太豐富了,除了和果子我還想學純素日本料理、純素拉麵、純素蛋包飯和純素壽司等等。除了選擇學甚麼,也要細讀導師的資料看夾不夾,當然還要考慮課室地點,如果距離東京市中心太遠或交通不便只好忍痛放棄。

最後我揀這個和果子課程在東京市中心上堂,集合地點在地鐵站,老師放在IG的和果子照片都很漂亮,課堂時間也不會太長,整個輕輕鬆鬆可以學門手藝和體驗日本文化,學費6,000yen也很合理呢。



課堂的流程就跟網站上張貼的一模一樣,這天剛好只有我一個人報名,所以包班變一對一課程。老師就住在地鐵站附近,在售票處對出相認之後,跟她一起步行過去。Mai 的英文說得不錯,溝通完全沒有困難,上課之餘也一直在聊天,能夠跟本地人交流獲益良多,可以更深入了解地方文化。

這個課程會做四款和果子,材料都預先量好,跟著指導一步一步即可完成。和果子這東西說難不難,說易其實也不易,我一直以為白玉粉開水搓圓就搞掂,原來當中有很多眉眉角角,日系的造型和小技巧也很實用呢!



包和果子的手法跟做月餅有點相似,不過沒有模具而是用木棒造型,原來紋路是這樣壓出來的!



做完做果子之後還有喝抹茶吃甜點的時間,可以一邊喝著老師泡的抹茶,一邊品嘗自己親手做的和果子,當然還有一邊談天說地了。





去旅行能夠到當地人的家絕對是難得體驗,下次去東京上 airKitchen 就報讀一個或兩個烹飪課程吧!動手煮完又有得食,順便學一下如何煮正宗日本菜,真是一舉好多得,令你的日本旅行更精采!

Cooking Classes in Tokyo
https://airkitchen.me/list/tokyo.php

+++++
Δ 版權所有 (歡迎轉貼連結。嚴禁全篇圖文轉載!)
Δ 邀訪 / 合作 / 推廣 / 聯絡請洽:misskitb@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