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01

[京都鬆餅] 回到校園時。梅香堂



脫下和服就在黑夜中狂奔去吃鬆餅
趕在關門前45分鐘到達
還好店家沒有Last order時間
我也沒有讓老闆OT喔

從門口就看到是一家溫韾可愛的小店
進店時入面還有兩檯女性客人
傍晚時份來吃鬆餅當晚餐的怪人大概不多
這家據說是當地女學生喜愛的老店
吃的以鬆餅和雪糕新地為主
一聽就知是少女恩物

店主是位有點年紀的奶奶
全日文的餐牌我用google translate都沒辦法看懂
還好有超細緻的彩繪餐牌
手指指可愛的插畫就可以吃到想吃的鬆餅了
雖然還是得靠直覺猜測鬆餅上的配料
不過我有做好功課知道我要吃小倉紅豆鬆餅



落單時婆婆不知道用日文跟我說一堆甚麼
又似乎找不到正確的英文單字
驚動當時全場的女客人
但沒有一個人講得出那個關鍵的英文字
以我的聰明才智也沒猜懂或者猜懂她們也不知道

場面頗為逗趣

加軟雪糕啦加軟雪糕啦
總之加軟雪糕啦
Thank you!



刨冰和雪糕新地都非!常!吸!引!啊!
有機會夏天再來吃



店內環境簡簡單單
座位也不多


小倉紅豆軟雪糕鬆餅 ¥580


帶點焦香上場的鬆餅是簡單的味道
是烤焗熱蛋糕不是打發蛋白的類型
重點其實是錦蜜的小倉紅豆
和那坨影影下向後滑嚇死我的軟雪糕

整個看起來像漫畫走出來的造型也實在太讚了



簡單的鬆餅
就混著紅豆、雪糕和糖漿胡亂吃
像個小孩子一樣就對了

+++++
INFO
梅香堂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區今熊野寶藏町 6
電話:+81-75-561-3256
營業時間:10:00~18:00 (星期二休息)

地圖:



+++++
有好多好多鬆餅在這裡~

{香港 ♥}
吃一朵白雲:PAN de PAIN // 軟趴趴日式鬆餅:PAN de PAIN
好食到唔捨得滑手機:Cafe & Meal Muji 班戟套餐

夢寐以求的荷蘭寶貝:Wired Cafe

{台北 ♥}
超厚鬆餅:UZNA OMOM 杏桃鬆餅屋
清早七時半就可以吃到的早餐鬆餅:杏桃鬆餅屋
UFO厚鬆餅:東京紅茶&餐廳 KANO
來自北國的美味:LeTAO 小樽洋菓子舖
日系粉紅色鬆餅:Jamling Cafe
少女行程:Aranzi Cafe
神奇起司煎餅:Paddington Garden

{東京 ♥}
傳說中世上最好吃的鬆餅:Bills七里ヶ浜

{大阪 ♥}
排隊名物空氣鬆餅:cafe & pancake gram 心齋橋本店
不變的美味:丸福咖啡 // 昭和浪漫系:丸福咖啡館
完美的鬆餅:喫茶America
人氣長龍店:心齋橋Eggs'nThings
少女宮廷系鬆餅專門店:Butter
選擇困難:js pancake cafe

{京都 ♥} 
我要的幸福:幸せのパンケーキ京都店
高人一等:星乃咖啡
回到校園時:梅香堂 
昭和7年咖啡館:Smart Coffee
京都第一Pancake:Cafe Rhinebeck

+++++

Follow me on instagram

Like my page on Facebook



+++++

http://www.telecomsquare.hk/misskit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