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15

[kitb萌料理] 每天都想吃的彩色美味。森林麵食



為大家介紹我最近每天都吃的麵條
它餵飽我的靈魂

最初遇見森林麵食
是在臉書上看到轉出來的 Pinkoi 廣告
圖片是紫色的麵條
向來喜歡彩色麵條的本人 (臉書似乎比任何人都了解我 囧)
當然也心動想買回家吃吃看

沒想到轉頭就收到森林麵食老闆的訊息
很感謝他欣賞我的創作
寄了麵條給我試吃之餘
也開始一些合作項目



來自南投竹山的手工麵條
由1930年開始經營
至今已傳到第四代
一邊承傳百年手藝
一邊也努力讓台灣小農發光

他們的麵條用最天然的日曬方式保存
每條都充滿耐心和太陽能量
幾乎可以吃到紫外線(誤)



紫色的麵條當然不是紫外線
也不是化學的人工色素
而是貨真價實的紫心番薯
你看它顏色有氣質又樸實無華就可以知道

森林麵食現時有5個不同口味的麵條
每種都配上特製拌麵醬
煮一個麵約6分鐘
打開醬料包拌一拌就可以吃
一包一百克吃完八分飽
乾淨俐落搞定一餐
全天然食材吃完也無甚負擔
放一箱在家裡就是令人安心啊!

以下為大家介紹各個口味
我全部都吃過
每天吃都不會厭
很厲害

竹山番薯乾麵X風味麻醬




打開森林麵食的百寶箱
首先吸引我目光的就是這個竹山番薯麵
主要因為我喜歡麻醬和寬麵條

竹山番薯是一種竹山特產的「紅番薯」
每一個麵都用一顆番薯製成
就是將番薯壓爛加進麵粉中
不是加番薯粉啊~
新鮮的番薯每個濕度都不一樣
如何完美地與麵粉結合再製成麵條
一定不是容易的事
全靠累積經驗才能掌握

所以麵條吃起來也有種特殊的韌度
隱隱吃到番薯的甜美
配搭風味十足的麻醬
人生有時就需要簡簡單單的美好啊

寬麵條烹調時間大約六分半鐘
煮麵時記得用筷子將它們攪散
我試過太懶沒去管它
結果有部分麵條會黏成一團


紫心番薯乾麵X道地沙茶


接下來當然要試顏色最搶眼的紫薯麵
近年紫薯是很紅的食材啊
除了綠茶之外
紫薯也是打出名號就會有人莫名其妙蜂擁去吃的東西

紫薯的顏色來自花青素
一種為植物添上顏色的植物色素
除了紫薯,紫椰菜和蝶豆花也因含花青素而呈紫色
它的特性是會隨酸鹼度(pH)變色
遇酸會變紅
遇鹼則會變紫
只要掌握這個像pH paper的特性
就可以調製漸層顏色的飲品和食物!

化學課上完之後
主要想順帶一提,麵條煮完後有時候會呈藍色
那不是危害健康的化學品或掉了染料
純粹是神奇的自然現象
跟其他食材接觸而產生的化學作用
家中有小朋友的話可以順便上一堂自然課

他們家的沙茶醬
也令我發現台式乾麵除了麻醬之外
還有一整個宇宙!
需要探索更多令人愉快的口味

不過要提醒素食者這個醬有加魚
是葷不是素啊
請自行斟酌

黃金南瓜乾麵 X 油蔥拌醬


秋天就要吃南瓜
這個一聽就知營養十足的食材
竟然跟麵條合併在一起了
味道真的一點不沉悶

油蔥拌醬看起來雖然有點油膩
但吃好油是 OK 的
不用太抗拒它們
除了直接使用之外
我最近還發現可以用這個醬料包煮日式醬油高湯
在鍋裡加點昆布高湯 (昆布+水浸過夜)
將醬料包倒進去 (直接取代醬油和麻油的意思)
再加點味醂 (想吃甜一點就加多一些)
最後放煮好的麵條再拌一下就好
冬天想吃湯麵的話可以嘗試這個方法
煮一碗暖暖的台灣味半日式湯麵

日晒太陽乾麵X古味麻油


平常會覺得白色麵條比較沉悶 (用眼睛吃東西嗎?XD)
不過森林麵食的麵條嚼勁恰到好處
在家隨便煮也有大廚手藝
感覺不錯

最近也喜歡用這個太陽乾麵煮湯麵
做法跟上面講的大同小異
除了必備的半熟卵
配高野豆腐、麵麩和稻荷等日式配料更對口味

日晒粿仔乾麵X 經典麻辣


除了日式湯麵
我也喜歡用寬條麵煮番茄濃湯麵
番茄濃湯加公仔麵應該是香港的特產吧?

因為我不吃辣的關係
一直都沒試這個粿仔乾麵
那天想煮番茄湯才發現入面除了麻辣還有一素蠔油包
也就將它加進罐頭番茄裡
湯底基本上就這兩個,可加水或昆布高湯 (又是它,有了鮮味就另一層次嘛)
也要加點糖提味
最後還可以加個雞蛋吸收日月精華呢

不需要甚麼特別技巧就很好吃
非常溫暖又滿足

鮮綠菠菜乾麵X椒麻辣醬 




綠色麵條是特別為聖誕節而推出的菠菜口味
就貨真價實將菠菜打爛加進去
可以用來騙不喜歡吃蔬菜的大人小孩
如果喜歡的話就要在聖誕之前趕緊訂購了~

最後附上店家的連結
麵條這麼家常的東西應該人人都需要
可以選擇的話就挑健康一點的產品吧

+++++
INFO
森林麵食
臉書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forest.noodles

Pinkoi商店
https://www.pinkoi.com/store/forestnoodles

♡相關食譜
吃麵不沉悶。22個造型提案
蛋與麵交融。簡易蔥花蛋包麵
半熟蛋魔法。小小兵碗麵

+++++
台灣好物系列
為早餐注入愛的能量。Je livia 小鐵鍋
每天都想吃的彩色美味。森林麵食
+++++

Follow me on instagram

Like my page on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breakfastland/